訪美後立即拜會習近平!鄭義溶:中國支持促成「川金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鄭義溶。(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12日訪問北京,先後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且向中方介紹訪問北韓與美國的結果。據《韓聯社》報導,鄭義溶席間表示,目前朝鮮半島能夠朝和平與無核化發展,得益於中方發揮的積極作用。習近平則指出,只要各方都能聚焦半島無核化及和平穩定,「朝鮮半島終將迎來堅冰消融、春暖花開的一天」。

據報導,鄭義溶會晤楊潔篪時表示,中國政府對半島無核化及和平的意志堅定不移,「尤其是,中方一直堅持以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立場」,這給南韓以很大幫助;並且,中國政府一貫堅持韓朝問題應通過韓朝間直接對話予以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義溶指出,他作為文在寅總統特使,在剛剛訪問北韓與美國後,第一時間就被總統派往中國通報,「體現了韓國政府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

▲▼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訪美,提及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鄭義溶訪美時指出,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下同)

另外,鄭義溶也代表文在寅歡迎習近平早日訪韓。他向習近平表示,在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有關問題等政策立場的引領下,半島局勢出現積極變化,「推動美朝(雙方直接對話也離不開中方發揮的積極作用」。

鄭義溶指出,韓方剛剛朝著推動南北韓關係的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衷心感謝中方為此作出的積極貢獻」,期待中方繼續發揮重要作用,願同中方開展緊密的合作,維護當前半島局勢回暖勢頭。

據《新華社》報導,楊潔篪表示,中方願同韓方進一步落實好習近平和文在寅的共識,推動中韓關係持續改善發展,「中方讚賞韓方為推動半島形勢緩和所作努力」。

楊潔篪指出,當前半島形勢出現的積極變化,有利於把半島無核化進程重新納入對話解決的正確軌道,符合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確定的方向。

楊潔篪說,希望各方堅持政治外交解決,推動半島問題朝著國際社會共同期待的方向不斷取得進展,「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習近平則指出,文在寅總統此次派特使先生專程來華進行溝通,「體現了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習近平強調,作為朝鮮半島近鄰,中方一向支持半島南北雙方改善相互關係、推進和解合作,支持美朝接觸對話、協商解決各自關切,「半島無核化、不戰不亂是中方的一貫立場」。

習近平表示,當前,半島形勢正面臨重要的緩和對話機遇,中方積極評價韓方為此所作努力,願同包括韓方在內國際社會一道,進一步做有關各方工作,結合中方「雙軌並進」思路及各方有益建議,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習近平強調,各方要保持耐心和細心,發揮政治智慧,妥善應對和化解復談進程中的各種問題和幹擾,「我們期待南北首腦會晤和朝美對話順利舉行」,並在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和相互關係正常化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林襄地震「沒穿內衣」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睡覺全副武裝」

林襄地震「沒穿內衣」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睡覺全副武裝」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