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發簽證當武器 歐盟:原籍國必須合作遣返難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European Commission)正計劃立法,透過拒發簽證的方式來促使非歐盟國合作,將申請庇護未過關的難民遣返回國。德國《世界報》(Die Welt)指出,自2015年以來,從非洲及中東戰地及貧窮地區抵達歐洲的逾百萬名難民,未能獲得庇護的難民已引發歐洲各國的政治爭論,大量待遣返回國的難民,讓歐洲各國政府都飽受壓力。

▼中非共和國的兒童難民。(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

 ▲▼中非共和國逃往查德的兒童難民。(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

要待遣返難民回國,需取得過境國或原籍國的合作。但這些過境國和原籍國經常承受巨大的經濟壓力,再加上安全問題,歐盟要讓他們好好合作並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報》說,這項擬議中的法案將於14日宣布,在為期3個月的第一階段中,歐盟核發給不合作國的外交官員與持公務護照者等菁英族群的簽證數量將減少。

▼柯文哲與敘利亞難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敘利亞難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如果這招沒有奏效,使非歐盟國配合遣返難民,歐盟將接著減少核發給「一般」公民的簽證數量,其中包括減少領事館的相關服務窗口。

在此計畫下,歐盟成員國如果在遣返庇護失敗者時遭遇困難,需通知歐盟執委會,讓歐盟執委會將執行相關的對應措施。

該消息傳出後,目前暫無主要的歐洲難民國境國或原籍國對此做出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