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香港網紅來台遭男友殺害 遺體丟竹圍站草叢曝曬25天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陳嫌17日中午離開「紫園旅店」時,潘女的屍體就裝在粉紅色行李箱內。(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柳名耕/台北報導

13日傍晚6點時許,刑事局兩岸科接獲香港警務處通報,表示港女潘曉穎與男友陳同佳來台後遭殺害,遺體就棄置在捷運竹圍站附近,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北市刑大、大同分局隨即派人前往尋找,在晚間21點45分時尋獲遺體,鑑識人員稍早在現場相驗後將遺體送往二殯,等待檢察官、法醫相驗。

警方指出,潘女的父親在2月17日時發現女兒沒有跟男友回香港時,曾多次打電話但沒人接聽,期間也找陳男詢問,不過當時陳男說:「在台灣時2人爭吵後就各自離去」。

遍尋不著女兒的潘父只好就近到將軍澳警署向警方報案,案件最後交給負責人口失蹤的「人口失蹤組」處理,在這段期間港警也找上陳男詢問,不過當時陳男也是支吾其詞,最後港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與刑事局國際科進行非正式聯繫,由於投宿飯店在北市大同區,就由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北市刑大以及轄區的大同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潘女的出現在監視器裡最後的身影在17日凌晨0點左右,之後就沒再出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犯陳同佳(20歲)與潘曉穎(21歲)在13日入住位在北市大同區的紫園飯店,17日上午11點陳嫌帶著行李箱離開飯店後,晚間6點再返回時已經不見行李箱的蹤影,直指陳嫌就是兇手,同時將情資傳遞給港警。

港警獲報後在13日傍晚6點時許通知陳同佳到將軍澳警署訊問,表示台灣警方已經找到潘女屍體,要求陳嫌坦白交代過程,最後陳嫌才透露潘女是他所殺害,同時也問出潘女的棄屍位置。

而港警也在13日傍晚近7點時向刑事局兩岸科正式遞出陳女遭殺害的情資,專案小組也派出大批警力到新北市淡水區竹圍站附近以地毯式搜索,在晚間9點40分時許才找到遺體。

事實上在20多天前,棄屍地點附近早已有民眾聞到屍臭味,當時轄區淡水分局也曾到場勘查,不過都沒有發現屍體,在稍早大批警力前往尋找遺體時都遍尋不著,一直到喊了「潘小姐,請快讓我們找到,送你回家」後,才到1處樹下尋獲,不過歷經25天的曝曬、雨淋,遺體已經嚴重腐爛。

▼陳嫌與潘女常常在臉書上曬恩愛,目前還不知道為何陳嫌會痛下殺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港女來台失蹤!男友被逮坦承殺人,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稍早鑑識人員已經到場,鑑識完畢後將把潘女遺體送往二殯由檢察官、法醫進行相驗,釐清陳嫌是以勒斃還是下藥的方式將潘女殺害。

據潘父的台灣友人表示,由於潘父覺得女兒失蹤了太久,在11日時夫妻倆也到台灣來尋找女兒,甚至特地入住女兒曾住過的「紫園飯店」尋找蛛絲馬跡,直到警方給他們看監視器後,他們才知道女兒已經遇害。

而潘女在香港是小有名氣的網紅,在臉書、Instgram上有著約4000多名的粉絲,先前曾在臉書上寫下「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一個人發現自己愛上一個人,都是在跟他分別的時候,突然一下見不到那個人了,才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對那個人產生了很強的依戀。」等語,沒想到一語成讖殞命在台灣。

▼潘女曾在臉書上寫下「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卻真的一語成讖。(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港女來台失蹤!男友被逮坦承殺人,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