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26小時就退休! 「川普眼中釘」FBI副局長麥凱博遭開除

▲▼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遭到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向來被美國總統川普視為「眼中釘」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於當地時間16日遭到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開除。現年49歲的麥凱博原本將於18日退休,如今只差26小時就被炒魷魚,可能喪失任職21年的退休福利。

FBI專業責任室因麥凱博授權向記者透露敏感資料、誤導調查人員,建議司法部將他立刻開除。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說,「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博為了想拿到全額退休金正和時間賽跑,時間只剩下倒數90天?!!!」川普認為,麥凱博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的立場有失公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戲劇化的政治風波源自於司法部督察長賀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一年前對FBI調查「電郵門」的過程展開偵查。這項未公開的偵查報告指出,麥凱博在《華爾街日報》2016年準備對柯林頓家族基金發表調查報告時,准許兩位FBI高級官員與記者會談,之後面對督察長的調查人員質詢時,卻沒有據實以告。

▼ 川普認為,麥凱博在調查希拉蕊「電郵門」的立場有失公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麥凱博曾參與「通俄門」初步調查,川普去年5月開除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據傳就是因為不滿這項針對他本人和競選團隊的調查。在新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上任後,川普依舊繼續對麥凱博施壓。

麥凱博妻子吉兒(Jill McCabe)的人脈也令川普忌諱,吉兒於2015年代表民主黨競選維吉尼亞州的參議員,也接受過該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團隊將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0萬元)的政治獻金,而麥考里夫正是柯林頓家族的朋友。

麥凱博與他的律師15日嘗試最後一次的努力,在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辦公室與一些官員會談,但依然無法挽回被開除的命運。

▼ 麥凱博原本將於18日退休,如今只差26小時就被炒魷魚,可能喪失任職22年的退休福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博(Andrew McCabe)被美國司法部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