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死4歲童、兒失蹤託夢!歷年水泥封屍 「在家砌墓塚」成首起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張女被埋在水泥人形墓塚當中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張姓女子(38歲)與丈夫、孩子住在葉姓小姑(37歲)家中,姑嫂之間時常發生爭執,他13日拿健身啞鈴將人殺害後,又把人拉到浴室淹死,再買了30包水泥封屍在房內,砌成水泥墓塚 ,情景相當駭人,警方開鑿2個小時,才將遺體移出,而過去曾發生多起類似的水泥封屍案件。

▼張女購買封屍用的水泥。(圖/記者陳豐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女購買封屍用的水泥。(圖/記者陳豐德攝)

★4歲女童遭母同居男友悶死封屍 警大隊長默念:妹妹別怕,叔叔來幫你

基隆男子吳文宏2006年7月期間,因為同居女友毒品案服刑,將4歲女兒託給他照顧,但他卻是常常毆打女童,才過不到1個月,為了阻止女童哭泣,拿東西悶住女童口鼻導致窒息死亡,之後怕被發現,竟然將屍體裝入帆布袋再裝入紙箱,灌入水泥後棄置在租屋處後方的擋土牆。

女童母親在獄中等不到女兒消息向警方求助,全案才曝光。檢警到場時發現水泥塊重達60公斤,被塞在3公尺深的房屋縫隙裡,當時7至8個成年人都搬不動,玄奇的是,大隊長在心中默念著,「小妹妹,不要害怕,叔叔阿姨是要來幫你的。」燒金紙後,水泥塊突然變輕順利搬移,以電鑽破壞後,見到女童穿著小洋裝,沒有內褲,從頭到腳多處瘀傷,可見長期遭受虐打,口鼻都有水泥灌漿,懷疑當時根本還沒斷氣。吳文宏後被判刑20年確定。

▼來不及長大的女童遭水泥封屍。(圖/翻攝網路)

▲夜貓看社會 來不及長大的小孩  五歲女童遭水泥封屍 (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獄友吃鐵蛋險噎死!「水泥封屍案」主嫌相救逃死

另一起震驚社會的水泥封屍案,桃園男子陳文軒2013年2月駕駛保時捷跑車曾遭槍擊,3月22日在家中遭數名自稱刑警的陳祐豎等人帶走,隔天要求交付1000萬元贖金才能保命,但最後慘遭撕票,根據當時警方調查,陳祐豎等人以銀白色膠布將他口耳鼻封死,腳銬上手銬、腳鐐,以倒栽蔥姿勢塞入鐵桶,左膝蓋露出鐵桶外,遺體從水泥被取出時肚破腸流,手段相當殘忍。

主嫌陳祐豎審一審遭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死刑,更一審判無期徒刑,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他案發前,曾經救過想燒炭自殺的房客,又曾在獄中,以哈姆立克法急救被鐵蛋噎住的獄友,因此受到監所頒發獎狀,並非完全泯滅人性,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鐵砂大王遭股東殺害 失蹤7天開始母親每天夢見

有菲律賓鐵砂大王之稱的宜蘭台商張子能2008年4月,回台灣籌錢但沒幾天就失蹤了,家屬急得報警懷疑已經遇害,更詭異的是,張母從他失蹤第7天開始,每天晚上夢見他回家,但只是站在家門,悽苦喊著媽媽,而警方調查一個月後,在他失蹤滿一個月當天,手機竟然突然開機。

警方循線追查逮捕到主嫌謝國雄,原來雙方因為投資糾紛談判不攏,謝懷疑張拿公司錢作樂,因而痛下殺手,將張子能勒斃之後以水泥封屍在鐵桶內,棄屍在屏東林邊的一處大排水溝,開鑿之後屍體已經血肉模糊,謝後被判刑15年定讞,另一名共犯孫偉倫則是判刑12年。

▼鐵砂大王遭封屍鐵桶,當時震驚社會。(圖/翻攝網路)

▲夜貓看社會 鐵砂大王遭封屍鐵桶(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15歲國中生拒加入同學策劃綁架 竟遭活活灌漿悶死

還有一起發生在2000年的淡水八里桶屍案,年僅15歲的李姓國中生遭到綁架勒贖100萬,李爸爸匯錢後發覺不對勁,因為人早已經遇害,警方在淡水八里碼頭邊發現一只大型藍色水桶,裡面灌滿水泥,等到開鑿之後才發現,水泥沒有完全乾,而且裡面就是李姓國中生的遺體,更駭人的是,檢察官驗屍發現,他的口鼻有水泥漿,代表是被塞進去後被活活灌漿悶死。

警方追查發現兇嫌是當時僅19歲的張清松,當時李姓國中生的一名朱姓同學將人騙出來後,交給張清松殺害勒贖要錢,原本朱男等人策劃的是綁架另一名同學,但李姓國中生不願意加入,竟慘遭毒手。張清松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多年來在花蓮監獄抄寫佛經,並將菩薩畫像寄給李姓國中生的家屬,希望能獲得原諒,2018年提報假釋。

而重新談回新莊這起姑嫂水泥封屍案,張姓女子當時拿膠帶勒葉姓小姑脖子,但對方掙扎,他就拿起啞鈴朝對方頭部猛敲,對方不斷求饒他還是不肯罷手,更將葉女頭部塞進裝滿水的浴盆溺斃,再到附近買水泥做成水泥墓塚,擔心味道飄出還點精油,後向警方坦承是看電影學的。張女丈夫供稱,沒有發現是以為妹妹去參加路跑。這起事情也成為首件水泥封屍在家中的案件。

▼新莊封屍案,警方封鎖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在新莊區民安街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採證。(圖/記者陳豐德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法拉利SP1」也來

台中董座娶媳奢豪車隊助陣 全台僅6台「法拉利SP1」也來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