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事就發飆,其實是「心太累」 精神科醫師:6招終結妳的壞人緣

▲▼抓狂,憤怒,崩潰,負能量,挫敗,壓力,生氣,大叫。(圖/視覺中國)

▲一點小事就讓你抓狂嗎,醫師教你不生氣練習。(圖/CFP)

編輯/借借

有發現自己的忍耐力大不如前嗎?一些小事就覺得不耐煩想發脾氣,或常常對人擺臭臉,有哲學教授曾說,我們都處在「疲勞的社會裡」,生活與工作的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累到我們都不想站在對方立場著想,所以只要小事就容易發飆,其實只要透過6種練習,就能終結妳的壞人緣。

▲壓力,頭痛,生氣,傷心,頹廢,失望。(圖/pixabay)

▲大量的疲勞生活,讓我們心太累了。(圖/pixabay)

「延後」發脾氣
若妳時常情緒一來就馬上爆發,最好試試這種練習,就是當下事件發生時,先不要表達任何情緒,「延後生氣」,先從5分鐘開始,再到1小時、下班後甚至是明天,把當下的情緒趨緩,有時妳會體認到其實事情沒這麼糟。

▲壓力,頭痛,生氣,傷心,頹廢,失望。(圖/pixabay)

▲情緒不要當下就反應,試著忍一下看看。(圖/pixabay)

生氣前,先問自己能不能獲得好處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這句話也能用在這狀況上,如果現在大發飆其實沒有獲得任何好處,且之後人際關係會變得更糟,幹嘛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沒發飆其實是賺到。

▲壓力,頭痛,生氣,傷心,頹廢,失望。(圖/pixabay)

▲冷靜想想生氣能得到什麼好處。(圖/pixabay)

丟掉「他應該要...」的想法
「我是他大哥他應該要尊重我」、「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做」、「這種簡單的事你怎麼會不知道」丟掉這種主觀意識的想法,練習不要太以自我為中心。

人與行為要分開看
「他這個人這麼懶散,不出錯才怪!」、「王先生心腸這麼壞,這件事一定是他故意弄砸的」,若對一個人有了負面心態,就會強化指責他的正當性,便有可能做出錯誤的結論。

▲壓力,頭痛,生氣,傷心,頹廢,失望。(圖/pixabay)

▲不要用妳對他人原本的評價,強化事情的偏見。(圖/pixabay)

盡量避免「撂狠話」
發脾氣時情緒激動,很容易會說出一些過分的話,在生氣時要學會控制,不是為了他好而是為自己好,「我跟你老死不相往來」、「你給我等著瞧」,都是誇張的情緒用語,用了反而是自己扣分。

用旁觀者角度看待
把自己在衝突情境中抽離,冷靜地去思考當下發生的事,避免後續過不去的狀況,且會有一個新的思考方向。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