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中華電在台啟用5CA 實測S9+飆出史上最高4G網速

▲全台首例 5CA 載波聚合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台灣行動網路發展來說,這是一個里程碑,稍早台灣三星攜手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宣布啟動5CA(Carrier Aggregation)載波聚合技術,透過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9、S9+,得以實現最高理論下載網速 1.2Gbps 的高速飆網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宣布攜手中華電啟用 5CA 載波聚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指出,透過中華電信最高網速5CA(5頻聚合)服務,加上智慧型手機 Galaxy S9、S9+ 內建的 4X4MIMO、以及256QAM技術,將提供消費者第一且唯一下載速率理論值直逼900Mbps的高速飆網體驗,較一般的 CA(150Mbps)快逾6倍。

記者實際在接近中午網路尖峰時間實測,獲得下載網速 819Mbps、上傳 47.1Mbps 的高速飆網效果,現場工作人員實測,更飆出 894Mbps、上傳 56.4Mbps。而根據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所說,中華電信於第三波4G釋照中順利取得最大頻寬後,即積極投入4G網路建設,預計1800頻段C6-1 (5MHz)頻譜納入中華電信大4G行列後,900+1800+2600三個頻段、上、下行合計共140MHz,而這項5CA技術預計今年 6 月底前,選在全台十餘處人潮密集商圈、高鐵車站與沿線率先啟用。

▲▼現場實測下載網速超過 800 Mbps。(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廷柱表示:「三星很榮幸能與中華電信聯手,共同將Galaxy S9系列推向5CA新里程,為全台第一且目前唯一支援5CA的旗艦機,為消費者帶來不同以往的飆網體驗。」

三星電子於 2014年率先讓Galaxy Note4提供CA載波聚合技術,當時的載波聚合技術也成為各界討論的重點,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多數中高階手機透過 CA 載波聚合技術提供高效率的上網體驗,而實際上三星已經分別於 2016 年為 Galaxy S7系列提供3CA載波聚合技術,並於 2017 年推出的 Galaxy S8系列更進一步支援 4CA 並同時支援2x2MIMO,讓手機上傳速率理論值可達到1Gbps,這次宣布將於 2018 年 6 月與中華電信全面啟用 5CA 服務,可說是目前為止市場上唯一擁有符合台灣5CA「5頻聚合」的手機業者跟電信業者,更為台灣行動通訊技術,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目前行動裝置來說,除了三星Galaxy S9系列之外,還有華為的 P20 系列以及 Sony Xperia XZ2 都支援 5CA,三星 S9系列是因為採用自家開發的 Exynous晶片,才有辦法快速的與中華電信火速推出 5CA 服務,可以期待的是同樣採用自家麒麟晶片的華為,以及採用高通晶片的 Sony mobile,也能與台灣的各家電信業者合作推出 5CA服務,不過目前為止,尚無兩家廠商的相關開通消息,至於後續情況為何,《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