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中疑有性騷事件 錄音檔爆校長嗆「不准通報」

▲▼立委許智傑召開記者會。(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立委許智傑召開記者會。(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學校也發生打壓性平案!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3日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一同召開記者會,爆料台南市立東原國中校長隱匿性平案件,還打壓通報的葉姓班導師,不但記老師申誡,更要求老師「吞下去」,不許申訴。葉姓老師也公布今年3月與校長的對話錄音,音檔中校長直言,「我明確告訴你我不准你通報」、「我扛,我不准你報」。

劉亞平指出,此案發生在今年1月,細節因為已在調查中無法詳細說明,但當葉姓教師依法向上通報時,竟因當事人找議員施壓,校長不但不准通報,事後還以不當懲處學生的理由,要記葉師申誡,更派人監視葉師上課,造成葉師精神崩潰,在被校長約談時因人身自由遭限制,一度情緒激動想要跳樓明志。同時,校長還動用私刑,沒調查清楚就打了受害學生的屁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姓教師上午出席記者會,公布與校長對話的錄音,因校長要求她不要挑起申訴,否則會激怒家長、丟掉教職工作,甚至對外宣稱她「精神不穩定」,且校長拉她去談話,還限制她的自由不讓她離開,讓她一度想跳樓,結果被同事拉下來。而在對話錄音檔中,事件疑似有學生反映在廁所發生身體不當碰觸事件,因此她請行為者去寫了三節課的行為自述表,但懲戒公文中卻稱她處罰學生罰站。校長還說,「你有感覺你會激怒xxx的父母嗎?」、「你沒有通報,他會大吼大叫嗎!」最後更直言,「我現在很明確地告訴妳我不准妳通報」。

許智傑也質疑,性平案件依規定必須24小時通報,校長怎麼可以說「我來扛」?希望教育局調查後還這個老師公道。

不過,被指控的東原國中校長陳一仁則發出聲明稿指出,案情相關學生於校園廁所內嘻笑打鬧撥水,「因喧嘩聲過大,經本人前往了解並予以訓誡,當下學生並未反應有疑似性平事件」。

他表示,學校1月接獲教育局通知家長投訴葉師疑似違法處罰之行為,本校依相關規定處理,經完成訪談調查,確認葉師對學生之處罰管教方式,違反「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屬於違法處罰,學校於2月23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予以申誡一次,並非針對葉師反應校內性平事件所採取的處置。

至於被控吃案,校長強調,調查葉師疑似違法處罰案過程中獲悉學生疑似性騷事件,立即詢問被害人、加害人及其家長,雙方家長表示為孩子間的嬉鬧,並非性騷事件;學校於3月19日接獲教育局通知有民眾投訴學校疑似發生性平事件,雖學校已有處理,但為了更慎重處理,學校立即進行性平事件通報,並決議外聘專家啟動調查程序,依性別平等教育法之規定成立調查小組,並於3月30日進行初步約談,並無所謂吃案情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