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表現一流!王金平讚黃寶慧出新書:可以影響很多人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出版新書《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16日下午登場,包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等人都出席。王金平致詞時,不僅介紹不少書中值得大家重新思考的話語,也強調這本書可以影響很多人,包含政治家及社會大眾,好好思考這些世界級領袖人物如何看待事情,「非常值得大家好好買一本,詳細讀它」。

▲黃寶慧新書《我和總統面對面》16日舉辦發表會,政商名人出席祝賀。(採訪撰稿/記者黃薰逸;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寶慧《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16日在台北市長官邸熱鬧登場,包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唐飛、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皆到場祝賀;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也都送上花籃祝福。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她(黃寶慧)酒量特別好,且各方面表現都是第一流的淑女,非常喜歡她。」王金平致詞時笑說,這本新書實在很特別,將跟總統面對面的訪談過程總整理、集結成書,非常珍貴也值得好好研讀,看看這些世界級領袖怎麼樣看待很多事情。

王金平進一步說,黃寶慧為了跟這幾位世界領導人見面、訪談,過程一定要有足夠毅力、恆心並鍥而不捨,像是為了拜訪巴拿馬當時的總統巴雅達雷斯,她用盡了心思,花一、兩年時間去接觸巴拿馬代表,才能被安排好的機會做訪問,「這是很難得的,有恆心及毅力才能達到這樣的成果。」

王金平也指出,黃寶慧還訪問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兩次,以及薩爾瓦多副總統艾絲柯芭、我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是用盡心思才取得獨家訪問機會,同時也要有非常好的語言能力、端莊儀貌,以及好的心理建設與勇氣,並事先做好很多工作準備,「有了好的準備就是成功一半!」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王金平(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金平說,這本書可以影響很多人,政治家及社會大眾都能好好思考這些世界級領袖人物如何看待事情及回應。他舉例,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在2000年表達,若不盡快回到辜汪之間的九二共識狀況,想要重啟對談,對方可能會提高障礙,因為時間站在有利中國大陸的那方,「這是2000年所講的,18年後的今天回顧這句話,不得不讚佩李光耀的高瞻遠矚」。

王金平還指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對於政黨競爭,曾在受訪時提到世界上有許多選舉選票差距非常小,應該如何處理?並進一步引用美國建國者之一班傑明·富蘭克林所說「我們的政治對手是我們的朋友,他顯示出我們的缺點,也顯示出我們的錯誤。」王金平直言,這種胸襟若藍、綠間都具有,如今社會也不至於造成這樣的對立和混亂。

他最後也重申,書中很多事情值得省思,並讓大家心思上有所調整,就能獲得更多益處,「寶慧這本書,非常值得大家好好買一本,詳細讀它並借鏡、擷取書中受訪者最好的、有營養的言論。」

中美貿易大戰,東北亞情勢,以及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