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用「番茄減肥法」月瘦11公斤 切薄片微波吃好簡單

編輯/Rose

天氣越來越熱,肌膚露在衣服外的面積越來越大,意味著再不趕快減肥,就會把所有冬天儲存的肥肉甩出來。婦產科蔡鋒博醫師以過來人經驗建議「番茄減肥法」,用這方法他減重了11公斤!用這一招來減肥,晚上吃還更好,因為番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燃燒脂肪。

▲番茄。(圖/翻攝PEXELS)

▲番茄對減肥有莫大幫助,有醫師靠吃番茄減肥11公斤。(圖/翻攝PEXELS)

▲番茄。(圖/翻攝PEXELS)

▲番茄性寒,可以切片之後微波2分鐘再吃。(圖/翻攝PEXELS)

因為番茄性寒,蔡鋒博會將番茄切成薄片,微波兩分鐘,搭配溫開水吃,約2顆中型的番茄就會有飽足感。他說,人在減肥時先燃燒的是脂肪,因此會代謝出酮酸,易引起關節酸痛問題,要大量飲水代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番茄減肥法守則

【1】番茄性寒攝取過多會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不宜大量食用。

【2】生吃番茄:每日不超過兩個大番茄,最好選擇紅色系番茄,外皮大紅色、皮硬、不易剝開的品種,因為所含茄紅素較高,營養價值更高。

▲番茄。(圖/翻攝PEXELS)

▲生吃番茄營養價值高。(圖/翻攝PEXELS)

【3】喝番茄汁:每日可飲用1瓶蕃茄汁,若想效果更明顯,每天喝2~3瓶。1瓶蕃茄汁的茄紅素=2顆生番茄。

▲番茄。(圖/翻攝PEXELS)

▲喝番茄汁也可以。(圖/翻攝PEXELS)

【4】番茄入菜:番茄醬、番茄泥,可在烹飪時加入,煮成溫性食材,對身體更好。

▲番茄。(圖/翻攝PEXELS)

▲番茄入菜,讓寒性食材變溫性。(圖/翻攝PEXELS)

【5】規律進食、早睡早起:每天一樣規律進食3餐,生活也要規律,充足睡眠對減肥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