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匯率、中美貿易是不穩定因素 下半年會更好

▲▼光寶董事長宋恭源出席 光寶科運動會會後聯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光寶董事長宋恭源出席光寶科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光寶科(2301)創辦人宋恭源昨(21)日現身光寶科家庭日時,指出今年有些不穩定因素,對此,光寶科總執行長陳廣中指出,智慧手機市場比預期差、匯率以及中美貿易角力等,都是不穩定因素;目前在貿易戰部分,對光寶科影響不大,會靜觀其變,展望未來,有信心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

今年第一季普遍比原本預期還要差,陳廣中指出,除了少數企業有成長外,大部分企業負面影響較多,尤其甫公布第1季財報的景氣風向球台積電(2330),釋出智慧手機成長趨緩比預期更糟,中國大陸的年對年銷售更掉了兩成,顯見智慧手機已經到達飽和,這是不穩定因素之一;匯率因素則是不穩定因素之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貿易戰方面,陳廣中表示,對於純中資企業影響較大,至於台資陸廠,他認為美國人應該「不會拿石頭砸自己腳」,如果在陸設廠的台商被波及,只能說「城門失火、池魚遭殃」。

光寶科對於中美貿易的因應,陳廣中表示,前年在高雄宣布20多億的投資,就是分散風險的方式之一,一方面根留台灣,另一方面客戶也希望產品在台灣製造,去年六月底高雄一期廠房動土,預計明(2019)年上半年開始投產;此外,光寶科幾年前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在越南購地,目前廠房正在興建中;此外,光寶科在墨西哥、菲律賓、馬來西亞都有布局。

展望未來,陳廣中表示,在中美貿易戰不會繼續產生負面效益下,光寶科目前第2季比第1季要樂觀,對下半年「期望很高」。

光寶副董事長陳廣中表示光寶科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圖/記者張一中攝)

▲▼光寶副董事長陳廣中出席 光寶科運動會會後聯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光寶科家庭日,董事長宋恭源致詞。(圖/記者張一中攝)

▲▼光寶董事長宋恭源出席 光寶科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致詞。(影/記者何雨忠攝)

關鍵字: 光寶科宋恭源陳廣中運動會中美貿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76歲光寶科宋恭源帶頭做的「元氣操」 原來大有來頭  

76歲光寶科宋恭源帶頭做的「元氣操」 原來大有來頭  

光寶科今(21)日舉辦運動會與家庭日,久未露面的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和總執行長陳廣中帶領同仁一起做暖身操,今年76歲的宋恭源,無論是蹲馬步、擴胸、扭頭擺手,每個動作都很扎實,活力十足。

2018-04-21 15:09

光寶科宋恭源談景氣:今年有不穩定因素 已做好準備 

光寶科宋恭源談景氣:今年有不穩定因素 已做好準備 

光寶科今(21)日舉辦運動會與家庭日,久未露面的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和總執行長陳廣中帶領同仁一起做光寶的招牌元氣操,現場活力滿滿。

2018-04-21 11:20

台達電3月營收月增近四成 光寶科月增46% 

台達電3月營收月增近四成 光寶科月增46% 

台達電公布3月營收為185.58億元,月增39%、年增1%,累計今年1到3月營收為508.70億元,較去年489.25億元成長4%;4月營收預估將較3月成長,第2季將較第1季成長。

2018-04-11 11:26

談貿易戰 陳廣中:台灣只是路人甲 不在核心利益中 

談貿易戰 陳廣中:台灣只是路人甲 不在核心利益中 

面對中美貿易戰議題,光寶科(2301)總執行長陳廣中今(28)日表示,中美貿易為的是雙方的核心利益,台灣大部分企業都不在中國大陸的核心利益中,只是路人甲,碰到此情勢是運氣不好,但目前情勢很難判定是否會受傷害。

2018-03-28 14:31

光寶科再瘦身!擬以3.6億美元出售相機模組部門

光寶科再瘦身!擬以3.6億美元出售相機模組部門

光寶科(2301)昨(2/28)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以營業讓與方式將相機模組事業部轉讓予立景創新有限公司,本交易之對價暫定為現金3.6億美元,加上取得對立景創新股票百分之十股權之權利,預計將於第二季完成交易。

2018-03-01 05:16

光寶科通過現金股利2.92元 殖利率6.8%

光寶科通過現金股利2.92元 殖利率6.8%

光寶科(2301)今(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2017)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為2.92元,現金殖利率達6.8%,維持一貫高配息的股利政策。

2018-02-27 14:1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