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重挫今年漲幅全吐光! 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股價自19日起連2天慘跌,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APL-US)股價20日重挫4.1%,今年以來股價表現由紅翻黑,成為拖累美股的最大元凶。台積電公布的財報預示iPhone需求不佳,讓蘋果股價自19日起連2天慘跌,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據CNBC報導,由於庫存量高、獲利低,Mirabaud證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認為,iPhone X今年可能面臨停產。

台積電公布財報後,華爾街分析師跟著下調蘋果iPhone銷量預測,加深了投資人疑慮。摩根士丹利20日發布報告,將iPhone第2季出貨大砍600萬支,調降為3400萬支,相當於年減17%。摩根士丹利也警告,華爾街普遍預期第2季的iPhone出貨量達4300萬支太過樂觀,因此將蘋果目標價從203美元下修為200美元,不過仍維持「買入」評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3月12日宣佈收購有「雜誌界Netflix」之稱的數位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當日股價因而達到史上高點,盤中一度達182美元以上,市值9254億美元,收盤時是181.40美元。

美國銀行美林分析師莫漢(Wamsi Mohan)表示,蘋果將在未來幾年內從「iPhone 周期的繁榮泡沫」轉向服務業,如App Store、Apple Pay、iCloud及iBooes等,這些產品能夠提供「重要的增長空間」。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財報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推升股價連日大漲,市值暴增至7680億美元,成為美國市值第2大企業。有分析認為,亞馬遜若延續2017年的成長速度,最快今年8月底就能超越蘋果,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破兆美元的公司。

▼ 摩根士丹利20日發布報告,將iPhone第2季出貨調降為3400萬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