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公司,不如先選好上司」 5句進職場才能深深體認到的事

▲職場。(圖/翻攝ABC、Entrepreneur、The Cheat Sheet)

▲職場浮沈,需要有信念才能更堅強。(圖/翻攝ABC、Entrepreneur、The Cheat Sheet,以下同)

編輯/借借

在職場打滾幾年,總是無法從工作上獲得樂趣,真正開心起來,有些事情要經過歷練才能體悟,當妳真正面對瓶頸,無法下決定或氣餒的時候,以下的5句話能鼓舞妳。

選好公司,不如先選好上司
進入職場中,擁有一個好上司,比在一間好公司重要多了,上司是進入職場或新公司時,跟妳工作內容與職涯成長中最密切的因素,就算公司很爛,也能從上司本身學到他的個人特質與處理方式,且壞人處處有,即便是好公司也有壞上司,跟到無能或不能讓妳學到成長的上司,就算在好公司也沒用。

▲職場/同事/OL/上班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上司是首個學習對象,若發現上司不OK,跟著他也是浪費時間。(圖/pakutaso)

道不同,不相為謀
或許妳想在工作環境中認識幾個知心的好友,事實上這樣的機會是很大的,但有些明明就跟個性格格不入的小團體,也不需勉強自己硬要加入,或是當他們在妳背後說些不著邊際的傳言時,會讓妳傷心難過,拜託,這不是軍中生活,24小時都要黏在一起,下班之後那些人根本就不關妳的事。

▲職場。(圖/翻攝ABC、Entrepreneur、The Cheat Sheet)

▲與自己頻道不在一個平台上的同事,寧可經過不需傷心難過。

永遠會有遇到知己的機會
職場險惡,很多人愛幫人插刀,保護自己是絕對必要,一開始的交往謹慎小心,不代表就永遠疏離,若對方跟妳一起成長、度過難關,自然就會交到知心好友,所以不要害怕跟人交際,不要一開始就向對方掏心掏肺,但絕對有機會遇到下半生堅定的友誼,要這樣相信著。

▲▼青年,年輕人,實習,工作,職場,辦公室,同事,小團體,討論。(圖/視覺中國)

▲謹慎交往,但總會有遇到知心的機會。(圖/CFP)

競爭者決定妳的價值
職場上沒有競爭者,不會顯現出妳的價值,只會讓公司覺得妳可有可無,競爭者越強、代表妳越強,不要害怕接受挑戰,就算這次輸了也能累積經驗,成就下一次的成功,更何況妳還有薪水可拿。

對公司有感情,但不要濫情
妳可以認同公司的理念,但妳要知道,你們不是戀愛關係,當有新的工作機會,不要在腦中浮現「我對這間公司很有感情」這種理由,因為當公司遭遇瓶頸時,也會理性的決定任何人的去留,每個月妳貢獻自己的能力,公司則以薪水平等交換,要做決定時不要太濫情。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職場, 生活, 金句, 成長, 心靈, 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