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幫傭討薪2400元遭勒死 分屍12塊裝袋丟排水溝 

▲▼ ▲ 16歲少女庫馬里(Soni Kumari)慘遭老闆克爾凱特(Manjeet Singh Karketa)殺害。(圖/翻攝自 The Indian Express)

▲ 16歲少女庫馬里(Soni Kumari)慘遭老闆克爾凱特(Manjeet Singh Karketa)殺害。(圖/翻攝自 The Indian Expr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1名少女幫傭庫馬里(Soni Kumari)因為薪水長期遭仲介機構扣留,在向老闆克爾凱特(Manjeet Singh Karketa)討薪水約新台幣2,400元的過程中慘遭勒死,屍體被切成12塊,丟入排水溝當中。直到隔日鄰居看到漂浮的屍塊,案情才曝光。警方表示,克爾凱特起初試圖先安慰少女,但在遭到拒絕時,就與2名友人下手殺害。

據Daily Mail報導,克爾凱特和2名友人一起經營仲介機構,專門聘用農村貧困家庭的年輕少女做為幫傭,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家庭中工作。3年前,庫馬里在家鄉賈坎德邦遭到克爾凱特一夥人引誘成為幫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庫馬里每個月都把6,000盧比(約2,400元新台幣)的工資交給仲介機構,直到近期,她辭職並想要回家鄉時,獨自到克爾凱特家中討論薪水的事情,並在拒絕克爾凱特的要求時慘遭殺害。

警方表示,克爾凱特已經承認自己就是兇手,收取少女的薪水就是為了方便控制。

▼ 印度新德里到賈坎德邦距離約1,198 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 印度新德里到賈坎德邦距離約1,198 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DailyO報導,印度大多數的幫傭都是移民、女性和未成年人,而且大多處於較低的經濟階層,這使得他們容易成為遭到利用的目標。除此之外,這些幫傭也常遭到不公平的對待,例如酷刑、性侵害和毆打事件都很常見。

不過,幫傭之所以會遭到不公平對待,主要原因在於他們隸屬於沒有組織的部門,沒有法律維護權利、沒有最低薪資要求、沒有健康或保險福利,也沒有任何工作保障。

報導指出,印度是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s ,簡稱ILO)第189號公約簽署國,該公約也就是「家庭幫傭公約」,不過,印度至今尚未批准通過。據統計,印度現在至少有400萬的家庭工人。

▼ 庫馬里(Soni Kumari)在離開家鄉之時才13歲。(圖/翻攝自Shiv Sunny推特)

▲▼ 印度少女幫傭庫馬里(Soni Kumari)。(圖/翻攝自Shiv Sunny推特)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