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兩道170!網友一面倒喊「好便宜」 中南部人嘆:台北可憐

▲自助餐兩道菜170!網友狂喊「好便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蝦仁炒蛋及糖醋排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原本自助餐店是外食族省錢的好選擇,但隨著民生成本不斷飆漲,不同主餐、配菜的價格,也讓小資族們大嘆吃不消。新北市一名女網友昨日只夾了兩道菜,沒有白飯或湯,就要價170元,讓她後悔表示應該去買便當。不過網友的反應卻出乎她意料,幾乎是一面倒認為這個價不算貴、很合理。

「是我吃米不知道米價嗎?」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問道,她貼出照片,表示這分裝成兩盒的蝦仁炒蛋及糖醋排骨,一共要170元,而且不包含白飯或其他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憶道,「結帳時候,櫃台阿桑有說蝦子比較貴喔,我也(知道)真的蝦子比較貴,可是...竟然這樣就要170元,我應該去買便當的。」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物價不斷上漲,讓小資族群壓力倍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對此,大部分人都直呼,「蝦仁100,糖醋70,差不多啊」、「便宜!熱炒一樣1百,但是蝦子可能沒那麼多」、「同樣的食材你自己買來煮一遍,就會知道一點都不貴」、「開過店下過廚的就知道,這樣一點都不貴」、「我覺得很便宜耶,快炒店這樣都不只200了」、「在國外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做貴」、「正常啊,覺得便宜了」。

不過一些中南部朋友則認為價格偏貴,表示「南北物價真的差這麼多嗎?」、「看了以上留言,只覺得台北人好可憐唷,這樣南部自助餐頂多100上下,還一堆人說合理,還用熱炒比較,顆顆...滿搞笑的」、「新竹這樣150」。另外,原po補充說,一般幾乎都是自己下廚,由於當天比較忙,才會買外食,由於櫃台人員是目測,她也不禁質疑,「同份量不同人算,價錢是不是也會不一樣。」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