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台灣人打自己人 外交部已通報澳官方處理

▲▼背包客赴澳洲遇到黑心台灣工頭團隊,女房東還被爆打。(圖/翻攝自YouTube/CT CTC)

▲背包客赴澳洲遇到黑心台灣工頭團隊,女房東還被爆打。(圖/翻攝自YouTube/CT CTC)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傳出在澳洲布里斯本打工的一群台灣年輕人,居然在當地被同是台灣來的老闆欺壓,不但惡意欠薪,還要將大家趕出去,工頭女友還痛毆sharehouse的女房東,引發「台灣人欺壓台灣人」的熱議。對此,外交部12日表示,已通報澳洲專門單位處理。

有關旅澳打工國人遭台籍工頭剝削及毆打一事,外交部說明,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在本案經網友傳播後,即設法聯繫發文網友希望與相關員工取得聯繫,以瞭解詳情並儘速提供協助,但尚未獲得回覆。外交部呼籲相關當事人儘速與我駐處聯繫,以便及時獲得必要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說,我駐處也與受控訴的台籍工頭取得聯繫,並即通報澳洲專責保護外籍人士工作權益的「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 FWO)要求協助。我駐處仍將設法與相關各方取得聯繫後,洽請澳洲警方及「平等工作監察署」等相關單位協助釐清事實,並妥做處理。

我國每年約有2萬名青年朋友赴澳洲度假打工,外交部呼籲,度假打工青年應注意人身安全並重視自身權益,如果有任何需要,請主動聯繫我駐澳相關館處尋求諮詢意見及協助。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