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界人士齊聚桃市論壇 透過智慧水管理邁向永續水資源

文/時尚家居

(圖/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 提供)

「智慧水管理•永續水資源」智慧城市論壇於12日上午在古華花園飯店國際廳盛大舉行,本次論壇以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水管理」、「防汛」為主題,以專題演講及座談的形式進行交流。本次論壇由桃園市政府主辦,共有超過150位產官學界專家參與交流。

本次論壇分別邀請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場致詞,共同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現象所導致急遽增加的淹水與缺水危機。因此除了工程建設外,導入智慧管理工具來應變水患及提升用水效率,已為世界各國水資源政策的新思維。這也呼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推動的兩個項目:數位建設及水環境建設,將台灣營造成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好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一座年輕的城市,人口成長全台第一,也是產業投資最多的地方,因此如何提供市民及產業一個安全且穩定的水環境,為本市的重要發展課題。桃園市對於「水與發展」、「水與安全」及「水與環境」三大建設主軸,已向中央爭取多項「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需求,亦持續導入大數據、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無線傳輸等資通訊技術,整合各類水利數據,掌握水源來向與去向,應用大數據及雲端運算分析,達成降低淹水風險與損失並讓水資源供需調度發揮最大效益。使桃園成為一個具有防護力、抵抗力及恢復力的智慧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 提供) (圖/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著表示,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繼2013、2017年後由全球近四百個城市脫穎而出,今年再次獲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評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Top 7)。去年「桃園市水情防災資訊系統」榮獲「2017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優勝,今年桃園市更以「下水道雲端智慧管理系統」拿下「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優勝,再再展現本市對於智慧水城市的發展決心與成效。

本次論壇共有四場專題演講,上午首先由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發表桃園發展智慧城市推動策略;接著由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發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大建設之一水環境建設在智慧水管理的現況與展望。下午則由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發表智慧農業的發展;接著由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發表桃園市如何在防汛、下水道管理及地下水資源導入智慧科技。

本次論壇廣邀政府單位、學術單位及產業先進共同集思廣益,上午由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中心副主任林俊旭、臺灣水文資訊學會理事長張麗秋以及弓銓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崇明討論「IoT物聯網在水管理之應用與展望」,下午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水土保持局副局長王晉倫、國立中央大學教授吳瑞賢、國立台灣大學教授張倉榮、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教授林鎮洋以及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討論「IoT物聯網在防汛之應用與展望」,並於最後進行綜合座談及交流,使每一位與會者收穫滿滿,讓本次論壇順利圓滿落幕。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消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