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牙醫耽誤的足球員?冰島隊兼職名單 連政黨候選人都來了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冰島16日第一次在世界盃足球賽出戰,面對強敵阿根廷僅以1比1戰平,引起全球熱烈討論,球員背景資歷也通通被挖出來。由於冰島整國只有33萬人口,包括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和大放異彩的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在內,選手們幾乎都是「兼職球員」,本身還有「正職工作」。
 

▲冰島男足。(圖/路透社)

▲冰島男足。(圖/路透社)

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是上屆亞軍,過去還曾2次奪冠,因此有許多人認為,阿根廷隊一定會打贏冰島。結果冰島防守有如「銅牆鐵壁」,阿根廷隊控球比率超過7成,幾乎都被荷杜森擋下來,連下半場梅西的12碼球也不例外,最終雙方以1比1平手。這是阿根廷自1990年後,第一次世界盃首戰沒有贏下來,頑強的冰島隊驚豔了全世界,許多人也立刻被冰島「圈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隊和冰島隊以1比1平手,梅西看起來很沮喪。(圖/路透社)

▲阿根廷隊和冰島隊以1比1平手,梅西看起來很沮喪。(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冰島人口僅33萬人,可說是世足賽上「最小的國家」,扣除女性和不適合運動者,只剩下約8000名成年男子可以做為世足賽選手。由於勞動人口不足,所以冰島隊的選手幾乎都有「兼職」工作。

門將荷杜森其實是拍攝MV和廣告的導演,曾經幫女子樂團Nylon拍MV,他對拍片的熱誠甚至大於足球,到2014年才開始成為「足球全職球員」,但此次冰島可口可樂為了搭上世足,還請他拍攝廣告。荷杜森指出,他在足球生涯結束之前,還想要和隊員一起拍一部「大電影」,而且是一部恐怖片,不過不是殭屍電影,比較偏向於超自然、幽靈驚悚片,發生地點就在冰島。

▲▼世足賽/冰島隊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圖/CFP)

▲冰島隊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圖/CFP)

中場的克納森(Aron Einar Gunnarsson)受訪時表示,他其實原本是一個手球運動員,曾經想過要打橄欖球。由於克納森滿臉都是鬍子,加上國籍又是冰島,所以常常被說擁有「維京精神」、「海盜精神」,對此他補充道,「我們贏得比賽的方式,就是比對手更勤於訓練、遵守紀律,然後擁有戰鬥精神。如果你們要把這些精神跟維京人聯想在一起,那也可以,但是維京人是野蠻、充滿侵略性的打贏他國,我們比較想用公平公正的方式(打贏他國)。」

▲▼世足賽/冰島隊的克納森(Aron Einar Gunnarsson)原本是一名手球運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隊的克納森(Aron Einar Gunnarsson)原本是一名手球運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右後衛沙瓦森(Birkir Mar Saevarsson)的夢想則是成為一名飛行員,而且也嘗試過,但後來意識到自己在足球方面有才能。不過沙瓦森在比賽前也強調,自己仍然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實現飛行員夢想,而他在冰島的職業是包裝鹽工人,為了來踢世界盃還向工廠請假。後衛的阿納森(Kari Arnason)曾經在世界各地旅行過,且隨身都攜帶著樂器貝斯。

根據onefootball報導,中場的吉斯拉森(Rurik Gislason)還曾經是2016年和2017年冰島右翼「獨立黨」的候選人,不過他不算是真正的政治家,單純是為了鼓勵選民投給特定某個黨派的「人頭」候選人。

▲▼世足賽/中場的吉斯拉森(Rurik Gislason)(圖/路透社)

▲吉斯拉森(Rurik Gislason)(圖/路透社)

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的「正職」是一名牙科醫生,他在賽前接受《衛報》採訪時透露,自己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工作之一,如果人們以為冰島隊能打進世足賽,是一種「灰姑娘的奇蹟故事」,而且冰島隊不配進入世足賽的話,「那就是他們低估了我們!」。

霍爾格利姆森說,常常有人跑來問他「你還是牙醫嗎?」,並且產生質疑,但是「在我看來,(擁有兼職)更有利於我們,當然我知道部分球員會希望擁有更專業的隊員。」霍爾格利姆森還自動自發的補充道,「其實我的確還是牙科醫生。而且我在接受採訪的前一天(12日),還在幫別人動手術呢!」。

▲▼世足賽/冰島隊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其實是一名牙醫。(圖/路透社)

▲冰島隊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其實是一名牙醫。(圖/路透社)

霍爾格利姆森認為,擁有牙科醫生的背景,對他來說幫助很大,「因為很多人會害怕看牙醫啊!然後牙醫就要找一些方式跟病患交談,讓病患放鬆。這和對足球運動員一樣!」。霍爾格利姆森也坦言,自己絕對不會放棄牙醫這個職業,「我仍然是一名牙醫,而且我永遠不會放棄當牙醫」。

冰島板球(Iceland Cricket)的推特還提到,其實沒人付錢請霍爾格利姆森擔任總教練,這根本是一個業餘的興趣,而且霍爾格利姆森做為一名牙科醫生,他為了來俄羅斯參加世足賽,還特地請了假。目前尚未確定這是否為開玩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