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轟版」殲-20現身! 搭載2枚「半噸級」制導炸彈

▲▼南京雷達展展出的殲-20模型,可以看見疑似裝載了一款500公斤級雷射制導炸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南京雷達博覽會展出的殲-20模型,可以看見疑似裝載了一款500公斤級的雷射制導炸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在南京世界雷達博覽會拍到的殲-20新照近日曝光,可以看見這架殲-20模型的主彈倉並未搭載熟悉的霹靂-15,而是裝上了一款首度出現的新型雷射制導炸彈。有分析認為,考慮到總設計師楊偉曾透露殲-20的改造正在迅速進行,這正代表了殲-20升級為「隱身多用途戰機」的一個改進方向或進展。

《新浪軍事》分析指出,從這次照片曝光的外觀比例來看,這款制導炸彈並非F-22、F-35隱身戰機配備的那種SDB小直徑制導炸彈,很可能是500公斤級或以上級別;這代表南京這次雷達展上展出的模型,估計與將來真正亮相的殲-20多用途版本差別極大,因為對強調隱身、主要在內置彈倉掛載武器的殲-20戰機來說,不說500公斤級,就是250公斤級的炸彈都嫌太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指出,所以的這個殲-20「戰鬥轟炸機」模型,更多透露出的是改進方向和進展,而不是實體機的外形;對於已經具備隱身戰機「超視距空戰能力」的殲-20來說,改進為具備發射、投擲對地/對海精確打擊武器的隱身戰鬥轟炸機,正是重要改進方向之一,就像3.5代機殲-16、殲-10C的定位那樣。

▼解放軍殲-20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首支殲-20部隊! 混編殲-16、殲-10C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析表示,事實上,中國近年來也有輕量化雷射制導炸彈亮相航展或防務展,比如天戈100公斤雷射制導炸彈;宣傳冊資料顯示,天戈雷射制導炸彈的投擲距離超過20公里,命中誤差則小於等於3米,這個精度已經與美軍GBU-39小直徑炸彈相仿(1到3公尺)。

可現階段要轉移到殲-20身上,顯然還無法實現,因為天戈100公斤級炸彈,重量的確是輕了不少很多,但伸展開來的彈翼卻太佔空間。不過與此同時,分析也強調,天戈雷射制導炸彈雖然是外貿型號,但表明中國軍工已掌握了這一類炸彈的設計和生產技術,所以殲-20戰機配套的小直徑制導炸彈應該很快也會亮相。

分析最後指出,中國軍工現階段應在為殲-20隱身戰機研發小直徑制導炸彈、聯合防區外打擊武器,以及高超音速對地對海戰術導彈等品種豐富的製導武器,而殲-20從機載雷達、火控系統來說,執行對地對海打擊任務本來就沒問題,所缺的正是一款合適的彈藥。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