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豪宅同棟社區不同命 僅差一層樓慘賠、大賺兩樣情

▲▼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甫傳出賠售575萬的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觀察過去同戶交易,結果發現在2016的5樓220.8坪同戶交易,總價為1.9億元,賣方在房市最不景氣之際,持有兩年轉手卻賺了458萬,同社區交易兩樣情不言可喻。

該戶賣方在2014年底以總價1.88億買下,單價為107.7萬,應為預售行情,據謄本資料推測,賣方郭姓自然人應為國內科技公司董座,而買方則大有來頭,為創利集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查其監察人為葡萄王老董長子曾盛陽,董事陳秀圭則為曾盛陽妻子。

而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位於正天母的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今年2月4樓戶以總價1.5億元出售,屋主三年轉手賠售575萬,單價還為社區低點。據了解,賣方為兆光國際董座張伯光,與頂新魏家交情深厚,也曾擔任過味全董事,並為頂新集團大股東。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認為,國泰天母會出現此迥異落差,一方面在於4樓戶面向天玉街巷弄,對面也有社區大樓遮蔽景觀,而5樓戶則面中山北路七段,視野寬廣;另一方面則還是與賣方個人資金需求有關,都造就此戲劇性發展。

陳炳辰分析,國泰天母屋齡4年,總戶數35戶,樓高19層,訴求陽明山景觀,且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屬於正天母豪宅區塊,受到許多高資產族群青睞。行情平均每坪約120萬左右,目前二手交易兩筆均為低樓層,落在100~110萬。

▲▼國泰天母最新同戶交易。(圖/台灣房屋提供)

關鍵字:房市天母豪宅國泰天母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知高橋通車 台中嶺東特區房市迎來跨區商機

銜接有國道、台74線,也是市區往來嶺東與工業區重要道路的「知高橋」,在歷經3年施工後,目前第一、二階段已完工,開放雙向部份車道通車,預計今年7月中旬將可全線通車,將有助緩解尖峰車潮,也為嶺東房市帶來跨..

6/17 07:04

房市最壞狀況已過? 前四月住宅開工量近3年最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四月住宅的開工數量為2.8萬戶,是2016年以來的最高的一次,顯示開發商認為房市最壞的狀況已過,陸續清理手上庫存後,又重新投入購地市場買地推案,不過對比2015..

6/15 17:53

官方認證!北市住宅價格續亮過熱紅燈、民眾購屋負擔偏高

北市地政局於今(15)日,發布首期台北市房市指標溫度計,106年第4季房市指標溫度,供給面與需求面均為黃藍燈,市場供給、需求相對偏弱;交易量能面為綠燈,市場動能穩定;交易價格面與負擔面分別為紅燈及黃紅..

6/15 14:10

2018房屋稅額續創歷史新高 買房想省稅關鍵在這年

房屋稅於5月1日起開徵,全國開徵件數868萬4022件,成長1.61%,稅額771億2925萬元,成長2.43%,續創歷史新高。業者指出,此波房屋稅收除了房屋數量增加以外,近年各地方政府陸續針對新房屋..

6/14 21:28

建商信心強 北台灣新建案供給量創4年新高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1到5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建案可售戶數累積至25,116戶,較去年同期大增8,824戶,年增幅約54.2%。供給量已擺脫前二年的谷底,超越2015年同期水位,創4年來新高。

6/14 11:54

頂新大股東也認賠殺出 國泰天母持有三年賠售575萬

天母豪宅光環褪色。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位於正天母的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今年2月4樓戶以總價1.5億元出售,屋主三年轉手賠售575萬,單價還為社區低點。據了解,賣方為兆光國際董座張伯光,與頂新魏家交..

6/13 15:44

兩大支柱撐著 建商董座:房價怎麼下得來

對於目前台灣房市,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今(13)表示,在「民間資金充沛」且「銀行維持低利率」這兩大支柱撐下,「房價怎麼下得來,我認為是下不來的」,現在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台北的豪宅產品。他說,北中南都會..

6/13 13:24

上任一年交成績單 太屋董座:重新擦亮招牌、強攻代銷領域

太平洋房屋董事長盧阿水今(12日)表示,太平洋房屋從民國76年起就成立代銷部門,但沒有特別凸顯這塊能力,上任一年來,除了重新提升品牌價值與能見度外,更將強攻代銷領域,今年上半年已順利推出兩個建案共計2..

6/13 05:16

降價如願換成交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華固天鑄」今年1月成交5樓物件,總價為2.29億,總坪數是201.7坪,單價為123萬,創下社區新低!

6/12 12:11

國泰建案賣得貴又好 董座:品牌力所致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今(8)日表示,去年買氣有明顯回籠,全年呈現價穩量增的反彈格局,國泰採穩中帶攻略策略,推出的四個預售案銷售表現良好,平均銷售率達六成五,價格皆高於當地水準,對此他也指出主要原因在於..

6/8 13:4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