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選定期險是傻子?理財顧問:須懂終身險不重要邏輯

▲▼旅遊,旅行,自由行,國旅,出遊。(圖/記者李姿儀攝)

▲財富自由是許多人努力的目標。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李姿儀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美眉輕鬆8千買定期險 差點應了同學慫恿改終身險》的報導,網友留言說美眉的決定是傻子做法,而不希望保戶愈繳保費愈窮的資深理財顧問回應說「如果懂了A+B〉C邏輯,就知道終身險不是很重要,現金流量與財富自由才是目標!」

保險界許多資深業務人員銷售保單多年來,發現許多保戶沒有辦法多花些時間學習投資理財觀念,沒有嘗試選擇投資一些金融商品工具,而無法進一步累積更多財富,使得生活無法獲得真正財富自由時,反而更擔心未來沒有多餘的金錢度過難關,想買保單也苦於無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有些業務員會視保戶的預算狀況,專門規劃「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險,協助保戶可能可以應付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風險。而這類保單的佣金其實不高,也非許多業務員喜歡銷售的保單。

有網友看到《美眉輕鬆8千買定期險 差點應了同學慫恿改終身險》的報導後,留言說「傻子,定期險保你一次(同病因不再理賠,更甚不再收保),終身保你一額度(帳戶型)」。對於這位保戶選擇定期險的看法,提出意見。

而規劃美眉的定期險保單的資深理財顧問則是回應說,如果您知道了A流量+B流量>C日常生活支出的邏輯,便可以知道「終身不是很重要,現金流量與財富自由才是目標!」

這位理財顧問所說的A流量就是每個人的人力資本,舉凡你的學歷、經歷、體力、智力、時間等,可以為你帶來的現金流量,通常是指固定薪資、兼職、寫文章稿費等。

B流量則是指資產資本,舉凡股票、債券、不動產、權利金等可以為你的帳戶帶來的現金流量,譬如說每年可以領到多少的股票現金配息、房屋租金、發明物品的專利費、歌曲創作的著作權權利金等。

C是指日常生活支出,舉凡從荷包流出去的金錢都是屬於這一類。

當時代變遷而人力市場的工資變得更微薄時,「A流量」愈變小,我們可以努力學習擴大「B存量+流量」,才不會每月頻頻回頭看「C的生活費」夠不夠。(存量、流量是指你的帳戶存款額度+可以流進帳戶的現金流量)

這位理財顧問還說,保險不是預期「生病」(風險真的來臨),而是「無法預期」的風險來臨時,可獲得經濟上的損失填補。

因為人這輩子要面臨的,不是只有人身風險,還有更多無法以「買保險」可補償的其它風險!

當資源有限時,依其輕重緩急原則,以因應分配長短期的財務支出,方為理性之為!

要不然就會把自己的金錢都拿來繳保費,變得更窮了。而業務員賣保單給你是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當個一輩子追錢的工具人?還是真正去思考理解保戶的財富自由立場,為你規劃真正適合你的保險商品呢?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