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曝光接班人條件:被我罵越兇的越有機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都在猜誰能接手鴻海帝國,董事長郭台銘接受專訪時透露2個條件,首先,要比自己小20歲以上,不是創業原班人馬;其次則是「被我罵最兇的人,可能最有機會接班。」他上個月底在股東會也說,自己身體沒問題,保證這5年內不會退休,退休前也會讓股價上看200元。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郭台銘透露,鴻海集團會在公司中培養接班人。(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日前接受鳳凰衛視《領航者》節目專訪,從美國投資設廠、台灣選總統話題到公司管理,甚至是接班人話題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被問到外界最關心的接班人話題時,他說,被罵得越兇,越有可能是接班人,接班人肯定不是跟著創業的這群人,年齡太近,年齡差距至少20歲。

據了解,郭台銘早在2002年就開始考慮6年接班計劃,但直到現在,68歲的他依舊還沒退居幕後,富士康接班人的問題也遲遲不見定論。陸媒分析,他的兒子郭守正一直專心於電影行業,無意接手家族事業;大女兒郭曉玲缺少專業能力,無法擔此重任;而一向被郭台銘倚重的三弟郭台成也在2007年因血癌去世。

郭台銘也曾說,兒子郭守正,以及侄兒侄女,都不會接手事業,鴻海集團將執行分權分利的方法,集團未來,將走向聯邦式,開始在公司中培養接班人,更在2008年提出接班人三大要求,包含50歲以下、有能力運營年收入3000億元大公司,每年30%增長率、要有國際運作經驗。

▼郭台銘在股東會保證,退休前會讓股價上看200元。(圖/記者馮建棨攝)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郭台銘因去年營收未達目標而向股東道歉。(圖/記者馮建棨攝)

「我常常講要交棒給年輕人,但是我不能輕易退到第二線,不然明天股價就跌了。」郭台銘近年開始推動「三用人才群英會」(用對位置、用對性格、用對產業),由各個事業群推派年輕員工,透過簡報從中挑選具有潛力的人才,給予3年的訓練機會,讓人才有機會進入接班人梯隊。

鴻海一直以來以鐵血紀律聞名,而郭台銘也是出名的嚴厲,希望員工做的比自己好,是以嚴師出高徒心態要求部屬。郭台銘曾說,自己常要求員工罰站,那就是個提醒,「今天事情沒做好,那你沒有做好我告訴你為什麼沒有做好,那你不能坐在那邊聽,如果下次再錯,一樣也要罰站。」

郭台銘接著說,公司跟他開會的人一般不超過200人,都是高階主管才會被罰站,而且越常被罰站的人,通常都是升官越快的,因為期待值相對較高,越需要多批評提醒。他透露,鴻海未來的接班人需要跨領域人才,必須要熟悉人工智慧(AI),其實鴻海一直有在做培養下世代人才,但不能跟他們說是接班人,這會衍伸出問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朴寶劍超寵粉!萌比「噓」繞場收信 見小朋友秒蹲下簽名...羨慕惹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套圈圈玩偶頭瘋狂轉 丟完下秒立刻被彈開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台中新人「白色馬車」迎娶 闖紅燈嚇到騎士狂喊:X小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老婆要除草工具尪買羊 沒想到牠喝完奶就罷工

萌弟賴床聽《妖怪手錶》秒跳起 音樂催落直接熱舞媽咪笑翻XD

萌弟賴床聽《妖怪手錶》秒跳起 音樂催落直接熱舞媽咪笑翻XD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