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患重病「錢只夠1人開刀」 妻淚崩:先救丈夫!

▲▼父子同患重病「錢只夠1人開刀」 妻淚崩:先救丈夫!(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丈夫和兒子同時罹患重病,妻子淚崩選擇先救丈夫。(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重慶主城打工的43歲羅貴蘭,日前回到涪陵區龍潭鎮的農村老家看看孩子,年僅10歲的小兒子已經咳嗽好一段時間,沒想到背部疑似長出黑色素瘤,必須開刀治療,但在工地打工的44歲丈夫鐘有超雙腳膝蓋半月板撕裂,一樣必須立即動手術。由於他們家境貧困,錢只夠治療其中一個人,羅貴蘭最後選擇了丈夫,眼淚卻不停落下。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早在2年前,鐘有超的左腿就開始痛了,但他一直忍著沒去醫院檢查,想到家裡2個孩子年紀都還小,建築工地的薪資高,上一天班收入為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13元),可以負擔起一家老小的生活開銷,所以都忍著痛苦「不能不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鐘有超2個月前右腿也開始出現疼痛狀況。妻子羅貴蘭就說,「他打電話回家說『腿痛』,我就讓他回家休息,但他說沒事,能拖著。」想不到這次病情發展得特別快,甚至已經沒有辦法長時間走路,更不用說要去工地上班。羅貴蘭心想,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治好丈夫的病。

天有不測風雲,羅貴蘭1個多月前難得回到家裡看孩子,因為小兒子已經持續咳嗽1個多月,不料在幫兒子洗澡時,發現背部長出兩塊拇指大小的白斑,嚇得趕緊帶去大醫院就診。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的醫生表示,「這可能是普通的白斑,但也可能是黑色素瘤,或者是腦子裡長了東西,建議做進一步檢查。」

醫生的這翻話,讓羅貴蘭相當緊張,因為丈夫動手術至少要花人民幣5、6萬元(約新台幣22.8萬至27.3萬元),可是小兒子的病情還是未知數。鐘有超得知這個消息後,堅持要把錢留給兒子看病,「反正自己已經拖了這麼多年,再拖幾年也無妨!」但羅貴蘭知道,丈夫的病情已經不能再等了。

「先救丈夫!」羅貴蘭說,自己已經做出了決定,會一個人承受所有後果。醫生就告訴她,鐘有超的雙膝半月板因為退行性病變,已經嚴重撕裂,即便立刻進行手術,康復情況仍難以估計,將來可能再也無法從事工地的重體力工作。眼看難關一波接著一波,羅貴蘭不禁淚如雨下,只能待丈夫17日進行手術後,再想辦法救小兒子。

消息傳出後,有關單位已經幫他們一家人建立捐款管道,目前募集了人民幣3811元(約新台幣1.7萬元)善款。

▲▼父子同患重病「錢只夠1人開刀」 妻淚崩:先救丈夫!(圖/翻攝自重慶市慈善總會)

▲由於錢不夠同時救2個人,有關單位幫忙開設捐款管道來幫助他們。(圖/翻攝自重慶市慈善總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轎車「水平切半」還能到處跑 全台最低車體!駕駛躺著開

轎車「水平切半」還能到處跑 全台最低車體!駕駛躺著開

Sandy懷孕了!二寶性別曝光 「歡迎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

Sandy懷孕了!二寶性別曝光 「歡迎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

全台最狂小7有超市、美食街 開幕日上百人擠爆瘋朝聖

全台最狂小7有超市、美食街 開幕日上百人擠爆瘋朝聖

男撿籃球見「球有異狀」急轉身奔逃...它下秒爆炸

男撿籃球見「球有異狀」急轉身奔逃...它下秒爆炸

霸占遊樂器材投幣繼續玩! 女質疑反被嗆「你是白X喔」

霸占遊樂器材投幣繼續玩! 女質疑反被嗆「你是白X喔」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