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猛暑」奪20命…家裡冷氣開著 老婦仍中暑死亡

▲▼日本熱浪,7/17日京都測得38度高溫。(圖/CFP)

▲日本暴雨結束後緊接著熱浪來襲,京都17日測得最高38度高溫。(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受熱浪侵襲,4天內至少造成20人死亡,超過2000人中暑送醫。埼玉縣一名8旬婦人17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死因為中暑,被發現時房間裡還開著冷氣。日本氣象廳17日發表「異常天候早期警戒情報」,警告高溫會持續到7月底。

綜合日媒報導,連日熱浪持續籠罩日本,埼玉縣內8個氣象觀測站都測得35度以上的「猛暑日」。17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埼玉縣川口市一名婦人被同住的女兒發現無呼吸心跳,儘管送醫時冷氣還在開啟狀態,但醫師診斷其死因為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愛知縣豐田市17日也測得最高溫37.3度,當地梅坪小學上午10時30分帶小一學生到校外1公里遠的公園進行教學,停留30分鐘後帶學童走路回學校,,在11時30分前抵達教室,不料其中1名男童出現中暑症狀,不幸死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造成此次酷暑的原因,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和來自西藏高原的高壓籠罩日本上空,兩個高壓帶來的暖空氣上下重疊,造成白天氣溫飆高。氣象廳表示,高溫情況將持續到7月底,未來一周各地仍有多處會出現35度以上的「猛暑日」。

西日本豪雨重災區岡山、廣島和愛媛三縣,高溫每天都有上百人中暑送醫,讓災區復原進度更加緩慢。據統計,14日至16日3天連續假期期間,日本各地共有14人中暑死亡,17日又新增6名死亡案例,全日本因為中暑而送醫的人數則多達數千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