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skr什麼意思?吳亦凡「魔性神詞」太砰了 竟被收入美國俚語辭典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你有Freestyle嗎?」繼去年創下爆紅金句,大陸歌手吳亦凡在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擔任導師製作人,話題依舊不斷,他這次的口頭禪「skr!」再度成為最新流行洗腦神詞,到底是什麼意思?在網路引爆話題,甚至被收錄進美國俚語辭典裡,說明意義。

網路火紅金句「skr」瘋傳,事實上,skr是歐美饒舌界行之有年的用語,近2年在亞洲嘻哈圈流行,因吳亦凡對skr的熱愛溢於言表,不僅在推廣曲《中國魂》歌詞中融入,在節目中點評選手,也經常「skr!skr」、「太skr」掛在嘴邊;充滿魔性的用法,讓參加選手忍不住模仿,評審McHotdog熱狗也情不自禁跟著潮流造句。

▲▼吳亦凡每次上節目擔任導師,都會讓口頭禪變流行語。(圖/翻攝自YouTube)

▲ICE嗆freestyle都不敢,潘瑋柏、吳亦凡都怒了。(圖/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亦凡每次上節目擔任導師,都會讓口頭禪變流行語。(圖/愛奇藝)

有網友特別拿去詢問外國人,證實確實有此用詞,但對方不知道怎麼解釋,「饒舌歌手喜歡拿來推進歌曲」,拿來形容人「真的在犯傻逼!」而真正嘻哈音樂中,skr更像是一個類似check it out、yoyo…類似的語助詞,質疑吳亦凡頻繁使用並不正確,還當形容詞點評選手,導致爆紅後被拿來造句,變成「熱skr人」、「笑skr人」、「我勸你skr而止」、「你skr什麼東西」等衍生諧音(斯克兒)用法。

「最近很火的skr是什麼意思?」怎麼用?成為近來最熱門的話題,甚至在大陸被收入俚語辭典中,翻譯為「某人的饒舌很有天賦和技巧」,詞語的用法從2018年流行起,由吳亦凡在節目中頻繁使用。

有引述美國俚語辭典Urban Dictionary上的解釋,skrt或skr原本是擬聲詞,模仿汽車飄移或猛然轉向石與地面磨擦的聲音。最早可以追溯到嘻哈音樂起源,靈魂樂中;James Brown當年就會在自己的表演中即興加入各種奇怪的叫聲,後來衍生成早期嘻哈,為了烘托氣氛,即興喊出的語助詞。

整個演化過程讓不少網友驚呆「吳亦凡真是劈哩啪啦滴答滴答太砰了!」「不得不佩服吳亦凡的創造能力,才知道skr還能這麼用,長知識了!」這個詞與在歌裡適合用,但沒見過國內外有哪個饒舌歌手會把它掛嘴邊,更沒聽過「太skr」的用法;甚至要大家「別噴(誤會)吳亦凡了!他也不傻,也不會中二到一直說skr,只能說節目安排,想要skr和去年freestyle一樣紅。」

▼skr被收進美國俚語辭典。(圖/翻攝知乎)

▲▼skr什麼意思?吳亦凡「魔性神詞」太砰了 竟被收入美國俚語辭典。(圖/翻攝知乎)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熱門新聞 網搜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