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畢業失戀潮」!畢業後我們一直在一起 過來人的真心話


▲拒絕搭上畢業失戀潮列車,過來人老實說。(影/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編輯/C

畢業=失戀?不管在校園裡一起經歷多少事,共同走過多少青春,到了即將分道揚鑣的這一刻,很多時候代表著馬上失戀的意思。也許因為遠距離,也許怕「兵變」,在這些變因發酵之前,很多人選擇立刻斬斷戀情,讓愛停留在「看似美好」的時候,因此身邊人都是「畢業失戀潮」的一份子。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畢業不只等於失業,對有交往對象的人來說,更有可能代表的是「失戀」。(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畢業邁入第6年,跟男友交往將滿7年,身為過來人我必須老實說,「拒絕畢業=失戀」,絕對要努力再努力,否則就會成為茫茫失戀海中的一隻渺小沙丁魚。

當生活起了劇烈變化,從學校踏入社會,男生去當兵,女生找工作,或者有人繼續唸研究所,生活環境、作息時間、朋友圈通通有巨變,本來看似穩固的感情又要重新磨合,全都要找到新的相處方式與平衡點。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當生活起了劇烈變化,男生當兵、女生工作,想要好好在一起勢必得再經過一段磨合期。(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所謂的磨合,意指會有很多摩擦,大小爭執不斷,小至「約會時間」、「講電話時間」,大至「用錢方式」都有不一樣的看法。當兩個人沒有互信、願意好好溝通的感情基礎時,其實「一句分手」真的比「一直在一起」容易得多。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當兩人沒有共識,沒有良好互信基礎時,說真的一句分手比繼續在一起簡單許多。(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拒絕加入畢業失戀潮,要有好好在一起的決心,共同前進的準備與決心,否則說掰掰真的比較快。

除此之外,兩個人的價值觀、生活目標、未來志向也要看往同一個地方,才可能走得長久。

說真的,兩個人陪伴在彼此身旁,走過一段不短的日子,其實也代表你們價值觀相似,但能不能一直對同一件事情有差不多的看法,跟周遭的環境、朋友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當生活有變動,還是要仔細觀察對方最近結交的朋友大部分的模樣,如果有談不來或是想法差很多的類型,那要開始拉警報,觀察另一半的轉變。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對方生活圈若有巨大的改變,建議你從旁觀察為妙。(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雖然不是那麼嚴重,但通常身邊有什麼樣的好朋友,那個人也會長成那個模樣,萬一變著變著價值觀越來越不相同,聊都聊不來,更不用說一直在一起,也或許在這個時間點,那個人開始看向另外一個人,注定未來要讓你傷心難過。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當兩人看向不一樣的地方,早就暗示著未來的分道揚鑣了。(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兩顆頭看向不同的地方、兩雙腿走在不同的路上,當你們開始分道揚鑣時,早就預知未來不在同一道上,即使沒加入畢業失戀潮,你終究還是會失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老話一句,「一直在一起」比「分手」難太多,要說永遠不失戀也沒個準,但說分手前,請記得要在一起時有多困難。冷靜思考、努力過後再說掰掰,比什麼都沒做,直接跳進畢業失戀潮中強太多。

▲再次相逢的世界。(圖/翻攝SBS官網)

▲分手,的確比一直在一起簡單太多,提之前還是先謹慎思考吧!(圖/示意圖/翻攝SB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