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十周年!遍佈200個國家 太成功遭監管機構盯上了

▲Airbnb。(圖/路透社)

▲Airbnb已成立十年。(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民宿出租網站Airbnb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人旅遊住宿的選擇,這個月11日是它成立的第十周年,這個市值約310億美元(約9631億台幣)的網站將會帶給大家新的東西,但隨著逐漸擴大的規模,各地的監管機構也開始加強審查並祭出更嚴格的法規。

根據《IsraelValley》報導,Airbnb自2008年以營運Airbed&Breakfast起家,經過不斷的嘗試,該平台逐漸引起消費者的興趣,Airbnb的目標在酒店、飯店這類已飽和的市場中,給予消費者新的替代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十年,Airbnb已成為預估市值約310億美元的平台,約200個國家、81000個城市裡都能看見它的足跡,網站上有多達500萬間住宿可選擇,Airbnb省下了傳統住宿的法條及稅收,已經成為許多飯店業者的強大競爭對手。

airbn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rbnb的擴張引起許多監管機構的注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許多監管機構表達出「許多擔憂」,法國巴黎城市規劃研究協會(Apur)指出,許多歐洲主要城市、紐約和東京都已經開始加強管制,主管機構也開始取締一些未遵守法規的房東,試圖對Airbnb施加某些限制。

Airbnb目前在巴黎正在接受法律問題及競爭對手Wimdu的雙重壓力,巴黎當局甚至對一些未依循法規的業者處以罰金,另外,在巴黎,每年Airbnb可租用的天數都受到限制,目前仍在面臨訴訟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民宿Airbnb十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出國住Airbnb超夯 訂房前這9個眉角不能不小心

出國住Airbnb超夯 訂房前這9個眉角不能不小心

住Airbnb是現在很多人出國的首選,比起連鎖旅館制式性的擺設,它來得「有溫度」許多。選擇好的物件不一定在於價格,而是你是否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它會是成功的第一步。聰明旅遊網站為旅客整理了11個訂房眉角,本文精選9則,供旅客參考。

2018-08-11 14:00

觀光局嚴管非法旅宿擬罰平台 Airbnb:傷害觀光產業健康發展

觀光局嚴管非法旅宿擬罰平台 Airbnb:傷害觀光產業健康發展

觀光局研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除加重開罰非法旅宿外,也將增訂「Airbnb條款」,若平台刊登非法日租套房就會開罰6萬至3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阻斷網路平台IP。對此,Airbnb發布聲明回應,修正案顯然未反映出21世紀遊客所擁抱的旅遊型態,甚至還可能傷害台灣觀光產業的健康發展。

2018-08-03 17:17

Airbnb哪最貴?耶路撒冷、杜拜排前五 想度假鈔票準備好

Airbnb哪最貴?耶路撒冷、杜拜排前五 想度假鈔票準備好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旅行時選擇Airbnb來預訂住宿,但如果想要體驗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的陽光或是走一趟富麗堂皇的杜拜,不多準備一點鈔票可是不行的,中東這兩個城市因為飯店價格昂貴,加上熱絡的觀光業,登上全球Airbnb價格最昂貴的城市之一。

2018-07-25 14:42

Airbnb再踢鐵板 紐約市立法管制 觀光客恐租不到房

Airbnb再踢鐵板 紐約市立法管制 觀光客恐租不到房

Airbnb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人出國旅遊住宿的選擇,因為上面通常能夠尋找到價格較低廉的民宿,但想去紐約觀光的民眾要注意了,未來去紐約想透過Airbnb租屋,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

2018-07-20 14:59

請保存一切與住房主人的對話!預定Airbnb該知的4大技巧

請保存一切與住房主人的對話!預定Airbnb該知的4大技巧

選擇Airbnb的民宿最大的風險就是沒有保全人員或是旅館經理保護你,因此旅客只能保護自己。因此,你必須保存一切在Airbnb上面與住房主人的對話。例如,如果住房主人跟你保證他的房間有空調設備,結果卻沒有時,你還有證據可以抱怨。另外,如果你到了房間發現有設備破損(像是洗碗機),你應該要馬上拍照,寄給民宿主人,避免事後他怪罪於你。

2018-07-11 14:38

商業周刊/中國版Airbnb茶葉蛋經營學 信任滾出百萬用戶

商業周刊/中國版Airbnb茶葉蛋經營學 信任滾出百萬用戶

你會願意把你家的房子,讓別人代管,成為他人住宿的落腳處嗎?在中國,最大旅宿平台途家網,線上有超過100萬套房源、20萬名個體戶小房東,每月App活躍用戶數125萬,是第二名Airbnb在中國的兩倍。

2018-07-06 11:14

再三確認不踩雷!日本自由行「訂民宿4大注意事項」

再三確認不踩雷!日本自由行「訂民宿4大注意事項」

日本6月15日才正式上線的《民泊新法》,大力掃蕩未取得合法經營執照的民宿業者,光是Airbnb上就消失近8成房源,隨著旅遊日期逼近,訂房卻臨時被取消,被迫得另外找房,這種感覺相當不好受。為避免這樣的意外發生,特別整理出訂房4大注意事項,在確認鍵按下前,一定要再三確認。

2018-06-20 16:42

旅宿業者打擊非法點名Airbnb 官方回:全球趨勢就台灣不可

旅宿業者打擊非法點名Airbnb 官方回:全球趨勢就台灣不可

非法歸零合法旅宿推廣記者會上,來自全台400間旅宿業齊聚力挺觀光局掃蕩非法日租,拉起「NCC下架Airbnb,比照Uber重罰Airbnb」布條,在眾多住房網站中直接點名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事務經理Marvin也出面回應:「各國政府都明白住家分享是市場趨勢,就台灣遲遲不肯修法。」

2018-06-12 18:00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