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現有客戶的回購率 降低營運成本

▲▼好好服務現有客戶,增加客戶的產品購買量,會比開發新客戶要來得省時省力。(圖/123RF)

▲好好服務現有客戶,增加客戶的產品購買量,會比開發新客戶要來得省時省力。(圖/123RF)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好好服務現有客戶,增加客戶的產品購買量與回購率,會比開發新客戶要來得省時省力,如果客戶無法增加購買量,請老客戶介紹新客戶,也會比自己獨自開發要來得快。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獲得最大效益?以下這幾個方法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儘可能讓客戶滿意
只有當你不斷提供最好的服務,滿足客戶的要求時,他們才會不斷回購。你要設法在每次的互動中都滿足甚至超越客戶的期望,只要堅持不懈地做到這一點,他一定會成為你的終身客戶。有時甚至要多給客戶一些折扣,讓他開心地給你下一筆訂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製化服務
眾所周知,客戶關係管理(CRM)和一對一行銷,在各種經濟領域裡都非常受重視,各大企業都在為客戶做客製化的服務。只要讓客戶覺得你提供的服務愈多,而且都是為他特別設計的,他對你的黏著度就會愈高,愈能跟你建立深厚的關係。

▇請客戶提供反饋給你
如果你不知道客戶對於你、你的產品和你的服務的看法,這樣你的生意是有經營風險的。客戶會支持你的生意,不是覺得好像不錯,而是他們知道這產品真的很好。如果你的服務有問題,客戶的回應是最客觀的建議,因此你需要經常請他們給你回饋,一旦他們給你,要讓他們知道你將如何改善服務方式,讓他們感受到你的誠意。

▲▼針對經常回購的客戶,必須有一些感謝他們持續回購的獎勵方法。(圖/123RF)

▲針對經常回購的客戶,必須有一些感謝他們持續回購的獎勵方法。(圖/123RF)

▇獎勵他們忠誠
針對經常回購的客戶,必須有一些感謝他們持續回購的獎勵方法。客戶回購獎勵方法如果執行得當,可以增加客戶滿意度與實際的銷售額。以下這些方式大家都可以參考使用:如果他們之前購買過,下一筆則提供額外服務;如果一次買很多產品,打9折或打8折等等。

▇保持聯繫
與客戶保持聯繫是為了維持關係。有良好的關係,客戶的回購率才會高。用電子郵件、用社群媒體聯絡都行,而且要有計劃的每週、每月聯繫,不是你缺業績時才聯繫。直接打電話也很好,不需要一直躲在通訊工具的背後,聽聽彼此的聲音,關係的建立更容易堆積。

▲▼當老客戶推薦新客戶給你時,一定要謝謝他們,讓他們知道你重視他們的努力。(圖/123RF)

▲當老客戶推薦新客戶給你時,一定要謝謝他們,讓他們知道你重視他們的努力。(圖/123RF)

▇感謝他們推薦
當老客戶推薦新客戶給你時,一定要謝謝他們,讓他們知道你重視他們的努力。當他們的行動得到認可時,會強化他的行動力,當機會來臨時,他們會再次把你推薦給新朋友。謝謝的方法很多種,你可以手寫一張卡片,或發封電子郵件,送一套電影票,甚至只是一通電話,讓他們感覺受到重視非常重要。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直銷雲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