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登輝剛出院就搶拜訪?柯文哲:根本不曉得他住院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引發討論,但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料,當時97歲的李登輝才剛出院48小時,柯突然拜訪又公布兩人的密會照,讓綠委王定宇痛批「狡猾」。對此,柯文哲14日受訪強調,自己不曉得李前總統住院的事,並稱主要是老包(政治評論員詹錫奎)安排的,「我根本不曉得他住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赴翠山莊拜會李登輝,雙方會晤約1個半小時;李當面勸柯文哲「講該講的、不該講的不要再講」。如今,卻傳出李登輝見柯文哲時,才剛出院不久,引來王定宇批評,李剛出院沒多久柯就拜會還提到「兩岸一家親」,認為柯根本就是要忤逆、氣死李前總統,批柯P「狡猾」;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則認為,柯文哲拜會李登輝是「投機」的舉動,質疑柯文哲完全沒有中心思想。

柯文哲是在9日傍晚約5點多時抵達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會中共有5人在場,除了柯文哲、李登輝之外,還包括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一位資深媒體人,以及一名工商界人士。

與會人士指出,李登輝因為身體緣故,多半沒有太多談話,須透過王燕軍「翻譯」來傳達意思,在大家交換意見的過程中,李登輝多半稱讚柯文哲的表現,且期待他能夠「更上層樓」,有鼓勵他挑戰總統大位的意思。

與會人士轉述,李登輝告訴柯文哲,「現在還不需要表態」,只是台灣當前的狀況很糟糕,相信他是有這個能力可以來處理的。李登輝提到,他現在常去大溪球場散步,發現柯文哲擁有相當高的社會支持度,碰到很多年輕人,都非常支持他未來選總統。李登輝還提醒柯文哲,做得不論好不好,很多藍、綠議員常常言不及義,不要太去理會。

與會人士指出,會中有人主動提及「兩岸一家親」的事情,強調當時是為了要能夠順利舉辦世大運,之後就不要再提了;而李登輝此時也認同並叮嚀,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就不要再提了。

接著,柯文哲則反問李登輝,他如何在兩岸關係上應對?李登輝則建議,過去他曾經提過的「特殊兩國論」,就是所謂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並且強調對岸並不喜歡台灣提「兩國」,但在「特殊」的部分可以發揮、可以各自解讀。

至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上,與會人士表示,李登輝在會談中也相當不滿,強調自己建議了很多的事情,但是都沒有被重視,讓他相當的失望。

與會人士說,李登輝提到了日本農產品的問題,他認為台灣跟日本之間的關係這麼好的情況下,擁有相當好的機會,蔡英文不應該讓安倍很沒面子。

▼柯文哲出席台北世大運週年活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世大運週年活動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