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的背後秘辛 入行5年初衷盡失?!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剛走出校園的學子,在面臨就業抉擇時的躊躇,不難看出對未來的徬徨,畢業後找不到方向,而看似活潑多元的影音化廣告、公關行銷操作等行銷傳播領域,則每年吸引眾多新鮮人投入,像是影音平台造就的網紅經濟,更讓「網紅」躍居上班族最夢幻工作第3名。不過,這行真的有如外界所想像那麼好嗎?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雖然網路科技已無明顯國界與時間的限制,但無形之間也拉長了行銷傳播業者的工作時間與工作量。(圖/業者提供,下同)

根據最新《2018職場初衷大調查》的結果顯示,外表光鮮亮麗的行銷傳播業從業人員,竟有超過1/4在入行五年後自認初衷盡失?為此長期聲援職場新鮮人、為上班族發聲的茶飲品牌「茶裏王」透過《衝一波,初衷正回甘!茶裏王職場系列專題》,將徹底剖析行銷傳播圈的特殊職場生態,並分享兩位分別任職於廣告公司與擔任直播主的行銷傳播從業人員的初衷保鮮術。

最新《職場初衷大調查》解密,1/4行銷傳播工作者入行5年初衷盡失?

自從六月畢業季,許多應屆畢業生都準備要投入職場,開始找工作啦!根據最新《2018職場初衷大調查》,行銷傳播從業人員是所有產業中懷抱初衷入行比例最高、最渴求興趣能夠和工作完美結合、期待為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投入百分百的熱情,但同時也是初衷保存年限最短的一群。調查更指出,有將近1/4行銷傳播從業人員自述,入行五年後初衷已盡失。究竟卸下光環的背後,行銷傳播產業到底隱藏著怎麼樣的秘密?調查顯示,薪資與工時是壓垮行銷傳播人的兩大阻力。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薪資與工作上所付出的心血不成正比,也成為行銷傳播業者的職場初衷殺手之一,每個月領到薪水都好想哭。

然而,特有樂觀積極態度,成為面對現實壓力攻擊下,行銷傳播人初衷秘密武器!雖然工時過長與薪資已成為行銷傳播業者的頭號公敵,但有趣的是,有8成受訪者自述,即使未來入職初衷不在,他們仍願意留在同個產業。而促使他們留下的原因,除了經濟因素外,工作中所累積的豐厚資源亦是他們不願放棄的第二大原因。同時若進一步觀察,除了享受工作與興趣結合、對工作的熱誠與熱情之外,行銷傳播人也是所有產業別中,自認能「以樂觀積極的個性與人生態度保持初衷」比例最高的一個族群。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根據最新《2018職場初衷大調查》顯示,行銷傳播業者的初衷類型,最渴求的正是興趣能夠和工作完美結合,期待為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投入百分百的熱情,好好展現才華。

行銷傳播業前輩的職場初衷不滅密技大公開!

4A廣告公司業務經理:不強逼自己向前適度放鬆與自我對話反能避免初衷「彈性疲乏」
已在廣告圈打滾3年,現為台灣4A廣告公司的業務經理游小姐提到,廣告一直是她的興趣,而且她最大的初衷就是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名叱吒廣告圈的女強人,並透過廣告的力量影響社會。她表示,自己在新鮮人階段雖然不以薪資作為主要考量,但工作中常遇到客戶與上司的不合理要求、同事互動不和睦更會導致工作力不從心,也曾有想放棄的時候。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已有3年廣告公司經歷的游小姐,透過放鬆與自我對話,避免初衷「彈性疲乏」。

能保持初衷的秘訣是甚麼呢?她強調「不斷地逼自己往前,反而會產生『彈性疲乏』的反效果。有時候,停下腳步到戶外放鬆,或是透過不斷和自己對話,提醒自己初進廣告圈的熱血夢想,反倒能激勵自己繼續向前。」游小姐回想起,從踏入廣告圈開始直至今日,初衷可能會因為外在環境或壓力的影響而忽近忽遠,但她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初衷,它並不會被遺忘,而是一直都在。」

遊戲直播主:堅持自我展現個人特質優勢,不讓酸民言論打擊初衷

深知自己喜歡分享、喜歡說話的特質,剛從廣告系畢業的朱小姐選擇進入目前正夯的17直播擔任直播主。談到外界看似光鮮亮麗的直播產業,她表示,美麗的背後卻有道不完的哀愁。擔任直播主的期間,朱小姐必須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們互動,但每個人所喜好的內容與個性都不同,其中一個必須要面臨的難題,就是會遭到某些酸民玩家的嫌棄。而且直播主剛開始的收入也不如想像中的高。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在17直播擔任直播主的朱小姐透過不忘記自己愛分享的個性,不斷提醒自己,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勇敢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讓自己不斷處於保有初衷。

雖然剛踏入直播產業時會有許多現實的壓力導致想放棄的衝動,但朱小姐認為,「只要不忘記自己愛分享的個性,不斷提醒自己,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勇敢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就能讓自己不斷處於保有初衷的氛圍當中。

不要怕!茶裏王應援上班族勇敢衝一波,體驗職場初衷正回甘!

如同茶裏王獨特的「單細胞萃取技術」,成就每一口回甘就像現泡的好茶。茶裏王也發現職場青年可能會因為現實因素如經濟狀況、工時太長,或是上司和客戶不合理要求、公司組織文化的不認同等,讓他們遺忘了當初對於工作的目標和期許,所以期望藉由引起職場青年高度興趣的行銷傳播產業的三大初衷保鮮術,鼓勵不論是在職場正逢低潮的職場青年,或是已經遺忘初衷的上班族,要做的就是和茶裏王一起勇於衝一波,體驗職場初衷正回甘,並萃取出屬於自己最源頭的甘甜,勇於面對職場任何困難。

▼職場青年可能會因為現實因素而遺忘初衷,所以茶裏王期望藉由引起職場青年高度興趣的行銷傳播產業的初衷保鮮術,鼓勵職場青年與上班族,勇於衝一波!

茶裏王初衷大調查。(圖/翻攝自影片)

本文與統一茶裏王合作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