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心事真相揭密 貓奴、狗奴不可不知!

毛孩心事真相揭密 貓奴、狗奴不可不知(圖/業者提供)

圖、文/國際寵物心臟研討會提供

很多人都知道毛孩有心絲蟲、狂犬病等動物疾病,但多數人可能都沒想到牠們其實跟人一樣,也會有心臟疾病。根據統計顯示,近年心臟病已是造成寵物死亡的前十大病因!由於毛孩們很會隱藏自己的疾病,在前期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一旦症狀出現時,往往已經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皆是不可逆的傷害!

祐康獸醫院蔡志鴻院長表示:「狗在中老年時較常發生心臟病,以後天瓣膜退化性疾病為主,且好發於小型犬,像是瑪爾濟斯、博美、貴賓和約克夏,通常在6~7歲就有60%會罹病。」但是,貓咪心臟病又和狗不同,劍橋動物醫院翁伯源總院長進一步補充:「貓咪的心臟病則偏向遺傳性,與天生基因有關,有90%都是心肌病,沒有特定好發的年齡層,很可能很年輕就有症狀。」醫師建議毛孩最好每半年到1年就到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也可以服用「高穩定藻褐素」作為日常保養或是心臟護理之保健營養品,蔡志鴻院長也說:這2~3年收集很多病例,已發表在學術期刊上,在有心臟疾病之犬隻,搭配使用「高穩定藻褐素」後可讓心臟瓣膜趨近健康,改善心臟功能障礙及心肌肥大與纖維化等問題!

毛孩心事真相揭密 貓奴、狗奴不可不知(圖/業者提供)

初期心臟病的檢測其實透過簡單的理學或是血液檢查就能診斷,不一定需要超音波才能判別。飼主也可從幾個簡單日常的方式觀察毛孩是否有心臟病,像是舌頭、黏膜的顏色是否紅潤飽滿,若是呈現蒼白或灰藍色,代表有缺氧的可能性,心臟功能可能已經發生問題,同時也可以留意呼吸次數是否正常,日本JASMINE循環器病中心的高野裕史醫師也說明:「寵物在家裡會是最放鬆的狀態,建議飼主可以自行在家測量毛孩的呼吸次數會較為準確,測量方式為胸腔起伏到下降算1次,每分鐘正常呼吸次數應該為30次以下」,若有以上問題建議立即帶到動物醫院進一步診斷。

翁伯源總院長表示:「手上案例使用高穩定藻褐素之後,打破了以往心臟病只能延緩病情惡化的舊有觀念,在正規療程下以高穩定藻褐素做輔助治療,不僅對心肌纖維化有助益,在生活品質像是精神和活動力也有明顯改善,步入中老年的毛孩也能食用做為日常保養,提高自身抗氧化力、減少疲勞感」,高穩定藻褐素是目前市面上經獸醫實證的成分,在心臟護理或日常保養上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關鍵字: 毛孩毛小孩高穩定藻褐素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