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下國防授權法 這7項條文和台灣最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8, FY2018 NDAA)。(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批准軍事支出 7,17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2 兆元)。該法案認為美國要強化台灣軍力戰備及自我防衛能力,也要推動台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演,以及持續對台軍售等,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

「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是美國20多年來最早完成的國防預算案,川普特地到紐約州德拉姆堡( Fort Drum )的陸軍基地簽署,他強調這項法案是美國在現代史上「對軍隊和戰士最重大的投資」,一定要把最精良的武器、最好的訓練、照顧及資源給予保衛美國的軍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法案第1257條主要針對「加強台灣國防能力」,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對台灣後備軍力進行全面評估及建議,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在法案生效後一年內,與國務卿諮商後,向國會提出評估報告。

▲在第1258條的國會議意見中,有7條跟台灣有關,圖為漢光演習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中提到,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及安全合作。圖為漢光演習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該法案第1258條,則為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內含7條有關台灣的條文如下:

1、「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是台美關係的基石。

2、美國應該要加強與台灣在國防與安全上的合作,並給予台灣足夠且現代化軍事力量,維持台灣充分的自我防衛能力。

3、依照「台灣關係法」,美方要強力支持台灣獲得防衛性武器,透過軍售、直接商業貿易和產業合作,特別要加強不對稱作戰和海底作戰能力。

4、美方應該要及時檢討以及回應台灣所提出的軍購需求,並加強對台灣軍售的可預測性。

5、美國國防部長應該要推動加強與台灣安全交流政策,以增強台灣的安全,包含推動與台灣一同實際訓練以及軍事演習,並且依據「台灣關係法」,推動台美高層國防官員與一般官員之間互相交流。

6、美國與台灣應該要擴展人道救援以及災難援助的合作。

7、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至台灣訪問,作為「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