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面路垮了!最幸運司機急煞停  貨車晚一秒就「衝落斷橋」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義大利熱那亞14日發生高速公路橋樑斷裂事故,橋上有一輛綠色貨車及時煞車,在距離斷裂處僅數公尺的位置停下,幸運與死神擦肩而過,讓人看了捏把冷汗,被網友封為「最幸運貨車」。這起事故已經造成至少35人死亡,多人受傷。

▲▼義大利斷橋,最幸運小貨車差一秒就墜落。(組合圖/路透、CFP)

▲義大利斷橋事故,最幸運小貨車差一秒就墜落。(組合圖/路透、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那亞高速公路高架橋倒塌,已知有35人死亡。(圖/路透)

▲▼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圖/路透)

從曝光的照片可見,這輛貨車距離橋樑缺口只剩下大約一個車身的距離,司機只要晚個幾秒採煞車,很可能就會連人帶車衝落橋下。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說,「駕駛真的太幸運了」、「他身邊一定有守護天使」。

斷裂的高架橋名叫「莫蘭迪大橋」,屬於義大利A10高速公路,同時也是歐洲E80國際公路的一部份。民防官員波瑞利(Angelo Borrelli)指出,估計事發時有30至35輛汽車和3輛重型卡車在橋上行駛,橋樑斷裂部分約80公尺長,距離地面45公尺高。

根據義大利安莎社(ANSA)報導,截至台灣時間15日凌晨1時止,已知有35人死亡、5人重傷,傷者全部都被送往醫院急救。警方指出,大多數罹難者都是在摔爛的汽車裡被發現,其中包含一名兒童。

報導指出,莫蘭迪大橋下方除了河流與鐵路之外,還包含商店街、工廠和一些民房,救難人員擔心大橋的其他部分也有可能崩塌,因此已經緊急疏散附近建築物內的人員。

▼當局擔心橋樑其餘部分也有可能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熱那亞高架橋斷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輛車直接從橋面上跌落,傷亡嚴重。(圖/CFP)

▲▼義大利熱那亞橋樑倒塌。(圖/CFP)

大橋倒塌的原因仍不明,負責維護義大利高速公路系統的Autostrade公司發表聲明表示,莫蘭迪大橋落成於1960年代,倒塌前橋上正在進行維護工程,並安裝有一部起重機,一切工程都受當地政府的監督。該公司補充說,「一旦能夠安全進入事故現場,就會深入分析大橋斷裂的原因」。

當地媒體報導,2016年間大橋以曾經進行過一次整修。義大利共和報引述熱那亞大學副教授、結構工程師布倫奇(Antonio Brencich)透露,這座橋樑多年以來「經常性維修」,顯示結構早有問題。

布倫奇表示,大橋之所以會垮,原因得追溯到橋樑設計之初,當年使用的建築技術引發後續橋身嚴重侵蝕問題,現在已經沒有建築使用這種技術,事實也證明,這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布倫奇說,支撐橋樑用的鋼纜安裝在護套之內,但填補護套、阻止鏽蝕的措施並沒有發揮作用,讓鋼纜受鏽蝕破壞,逐漸失去支撐力,導致整座橋樑的結構快速惡化。布倫奇表示,「想想看,大橋的東塔落成僅20年就必須加固補強,就是過早鏽蝕的證據。以橋樑的壽命而言,20年就像是一眨眼而已。」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已經趕到熱那亞。根據總理辦公室發表的聲明,孔蒂至少會在當地停留至16日,期間將探視傷者並慰問受害者家屬。

高架橋崩落30多車墜地!35遺體抬出 目擊者驚恐:閃電打中大橋

更多「義大利斷橋」新聞

▼有工程師指出,這座橋「經常性」維修,顯示結構早已出問題。(圖/CFP)

▲▼義大利熱那亞高架橋倒塌。(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沈玉琳估黃子佼復出「有一點難度」 佩甄談孟耿如「不捨孩子被指指點點」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襯衫哥「鑽下水道」進天王星! 滿臉泥從水溝蓋爬出:想救2隻雞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沈建宏爆劈腿慣犯!女友批「道德淪喪」 愧疚認了「做錯事」:沒有給夠忠誠度

化療女無力蹲坐路邊! 暖夫妻見狀「背她回家」

化療女無力蹲坐路邊! 暖夫妻見狀「背她回家」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