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李嘉誠斥資650億人民幣 收購澳洲天然氣商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香港》李嘉誠斥資650億人民幣 收購澳洲天然氣商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和系」企業包含長和集團、長實集團、長江基建、電能實業等公司13日同時發布公告,將聯合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運營公司APA Group,總金額達到129.79億澳元(約650.82億人民幣),創下「長和系」有史以來最大一筆的海外收購紀錄。公告內容顯示,預計長實擁有財團60%-80%的權益,長基和電實分別擁有財團10%-20%的權益。(華爾街日報)

《廣東》廣東500強企業規模擴大 營業收入總和比上年增1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東省企業聯合會、廣東省企業家協會日前發布《2018年廣東企業500強》系列榜單顯示,2018年廣東的500強企業規模進一步擴大,營業收入總和比上年增長19%。榜單顯示,2018年在21家過千億的特大型企業當中,有12家民營企業佔比57%;廣東民營企業100強營業收入總和,比上年增長30.64%。(中新網)

《北京》北京平谷8項公路大中修工程 8月底全部完工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平谷公路分局透露,2018年平谷8項公路大中修工程將於8月底前全部完工,屆時當地的路域環境和路況條件將得到全面提升。據了解,平谷大中修的8條公路中,城南路、楊杏路、雲打路、魯韓路、北山路支線5項路面中修工程已經完工;順平路、胡關路2項預防性養護工程主體完工;平關路大修工程正在進行路面鋪築,工程將於8月底前完工。(中新網)

《廣西》落實「一帶一路」政策 南寧機場開通9條國際航線

廣西機場管理集團13日提供的信息顯示,南寧機場至今開通了9條「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際航線,包括從南寧至莫斯科、開羅、阿斯旺、馬尼拉、文萊、沙巴等國際航線。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南寧機場旅客吞吐量達728.6萬人次,同比增長9.3%,其中國際和地區航班旅客達到53.5萬人次。(中新網)

▼南寧機場開通9條國際航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落實「一帶一路」政策,廣西開通9條國際航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近300萬人次參與 南國書香節在廣州圓滿落幕

在廣州舉行為期4天的「2018南國書香節暨羊城書展」14日圓滿閉幕。本屆書香節規模空前,全省19個地級市均設立分會場,實現書香節對全省地級市的全覆蓋,吸引近300萬人次參與。今年的書香節還首度設立「省際交流館」,在組委會和天津、遼寧、江蘇、安徽、河南、陝西等6個省市出版集團合力打造之下,呈現出多元文化融合的人文盛宴。(中新網)

《四川》今年前7個月 四川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增長30%

根據成都海關統計,今年前7個月四川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值達866.4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30.3%,高於全省同期外貿進出口增幅。數據顯示,四川與東南亞、南亞、中東、東歐國家進出口貿易增長顯著,與沙烏地阿拉伯、孟加拉、匈牙利分別增加1.7倍、1.6倍和97.3%,與印尼、越南、以色列、波蘭、捷克等國家的進出口值增長幅度均超過50%。(新華網)

《河南》蒙華鐵路峽河特大橋 跨寧西鐵路曲線梁成功轉體

大陸興建最長的重載鐵路「蒙華鐵路峽河特大橋」跨越寧西鐵路曲線梁轉體成功。蒙華鐵路峽河特大橋位於河南省南陽市境內,全長879公尺。蒙華鐵路北起內蒙古鄂爾多斯,終至江西吉安,是「北煤南運」的重要運輸通道。(人民網)

《香港》世界宜居城市評比 香港躍升亞洲第3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13日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首度打敗澳洲墨爾本登上榜首;香港排名第35(比去年提高10名)是排名第3高的亞洲城市,僅次於大阪和東京。(中新網)

▼香港。(圖/CFP)

香港。(圖/CFP)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