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9、iPhoneX、P20 Pro、XZ2 P、Find X紐約拍攝實戰

▲三星Note9、iPhoneX、P20 Pro、XZ2 P、Find X紐約拍攝實戰。(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以高階智慧型手機來說,拍照功能是用戶最基本的需求,如果拍照效能不好,相信很多人都會望之卻步。針對三星Galaxy Note9的拍攝功能,《ETtoday新聞雲》記者已經在各種場景下進行實際測試之外,更進一步與Dxomark評測分數最高分的華為P20 Pro、怪獸級旗艦攝影手機Sony Xperia XZ2 Premium,以及未來手機OPPO Find X跟iPhone X進行比較,提供給讀者參考。

Apple iPhone 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 配備兩顆 1200 萬畫素主鏡頭,廣角端光圈 F1.8、28mm ,另一顆長焦端光圈 F2.4、52mm,兩顆鏡頭底下都有光學防手震,支援 2 倍光學變焦、10 倍數位變焦、4K 錄影、人像模式、人像光線、自動HDR跟 1080P@240fps 慢動作攝影,自拍鏡頭拍攝畫素為 700 萬畫素,光圈 F2.2、廣角 32mm、支援自拍人像。

▲iPhone X提供雙1200萬畫素拍攝+800萬畫素自拍的拍攝組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HUAWEI P20 Pro

華為新一代旗艦機Mate 20 Pro還未推出,此次比較先以目前 DxOmark 評鑑分數最高分的華為P20 Pro為比較代表,該款手機配備6.1吋、解析度1080 x 2240畫素的螢幕,手機大小為155 x 73.9 x 7.8mm、重量 180克。主要採用徠卡前後共四鏡頭拍攝組合,主鏡頭提供4000萬畫素彩色、光圈f / 1.8,等效焦距27mm,感光元件1 / 1.7吋,支援OIS光學防手震。輔助鏡頭提供2000萬畫素黑白、光圈f / 1.6,等效焦距27mm,感光元件1 / 2.7”,支援OIS光學防手震。

至於第三顆鏡頭為變焦鏡頭,提供800萬畫素、光圈f / 2.4,等效焦距 80mm,感光元件1/4吋,支援3倍光學變焦,搭配主鏡頭可以拓展至 5 倍變焦、支援OIS光學防手震,而且三顆鏡頭都有徠卡光學技術支援。

自拍鏡頭提供單顆 2400 萬畫素、光圈f / 2.0,等效焦距26mm,具備徠卡鏡頭技術支援。

▲P20 Pro提供4000萬畫素彩色+2000萬畫素黑白,然後搭配800萬畫素變焦鏡頭的三徠卡認證鏡頭拍攝組合,自拍鏡頭提供單顆 2400 萬畫素的徠卡認證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Galaxy Note9

三星Galaxy Note9配備6.4吋解析度1440 x 2960畫素的大螢幕,手機大小161.9 x 76.4 x 8.8 mm、重量 201克,提供一顆自拍鏡頭、兩顆主鏡頭的拍攝組拍攝參數與Galaxy S9+一樣,配備雙12000萬畫素主鏡頭,其中一顆光圈f / 1.5-2.4,等效焦距26mm,感光元件尺寸1 / 2.55“,感光畫素大小1.4μm,提供雙像素PDAF,OIS光學防手震。另外一顆光圈f / 2.4,等效焦距52mm ,感光元件尺寸1 / 3.4”,感光畫素大小1μm,提供OIS光學防手震,2倍光學變焦。自拍鏡頭為 800 萬畫素、光圈f / 1.7,等效焦距25mm,感光元件大小1 / 3.6“,感光畫素1.22μm。

▲note9配備雙12000萬畫素主鏡頭,其中一顆鏡頭提供F1.5/F2.4雙光圈,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XZ2 Premium

SONY XPERIA XZ2 Premium手機大小為158 x 80 x 11.9mm、重量236克,配備5.8吋解析度3840 x 2160畫素螢幕,提供雙主鏡頭搭配單鏡頭的拍攝組合,其中主鏡頭1900萬畫素、光圈f / 1.8,等效焦距25mm,感光元件1 / 2.3吋,感光畫素1.22μm。輔助鏡頭為黑白鏡頭,拍攝畫素 1200 萬畫素、光圈f / 1.6,感光元件1 / 2.3”,感光畫素1.55μm,自拍鏡頭提供 1300 萬畫素、光圈f / 2.0,等效焦距22mm,感光元件1/3吋,感光畫素1.12μm。

▲Xperia XZ2 Premium配備雙1900萬畫素+1200 萬畫素雙主鏡頭,自拍鏡頭為13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

OPPO Find X 配備6.4 吋 2340X1080 Poxels AMOLED 螢幕,手機大小為 156.7×74.2×9.6mm、重186克,其雙軌潛望式藏入四顆鏡頭,彈出式雙主鏡頭為 1600 萬畫素(f / 2.0,1 / 2.6“,1.22μm,OIS)+2000 萬畫素(f / 2.0,1 / 2.8”,1.0μm)、其彈出式自拍鏡頭以拍攝畫素取勝,高達2500萬畫素、光圈f / 2.0。

▲OPPO Find X 配備1600 萬畫素+2000 萬畫素雙主鏡頭、自拍鏡頭拍攝畫素高達2500萬。(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決

▲iPhone X正常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正常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正常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正常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正常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正常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人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P20 Pro人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 9人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人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低光源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低光源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低光源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低光源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低光源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室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室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室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室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室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戶外實景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戶外極低光源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20 Pro戶外極低光源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ote9戶外極低光源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Premium戶外極低光源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戶外極低光源夜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旋轉木馬慢動作拍攝:

*噴水池慢動作拍攝:

*總評:

綜合比對初步拍攝時的手感、方便度、以及拍攝效果來說,拍照手感來說仍以iPhone X最佳、整體顏色校正來說,iPhone X比較還原真實情境。啟用拍攝的方便度來說,各家手機的快速啟用機制都差不多。

最後是拍攝效果方面,從各種正常環境、惡劣環境的綜合拍攝效能來說,以三星Note9、華為P20 Pro最好。自拍效果來說,OPPO Find X比較受到這次邀請拍攝的女性用戶們青睞。超級慢動作來說,仍以Xperia XZ2 Premium效果最佳、夜景拍攝也是XPERIA XZ2 Premium最好,但是螢幕顯示來說,XPERIA XZ2 Premium是最差的,無法置信的是其顯示效果跟實際拍攝成果的落差相當大。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三星的雙光圈、華為的4秒長曝與XZ2 Premium的像素融合效果來說,SONY在夜景拍攝確實獨樹一格跟三星的雙光圈一樣,很快地就能拍出好照片,不過華為的4秒長曝最大的優勢在於不僅是室內拍攝,就連人像背光拍攝也有很好的成果,這是其他手機所沒有的。

不過這些僅是初評,記者將會實際訪問攝影師之後,在本篇補充相關評鑑給讀者參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