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光銀行上千萬存款 改搬到郵局 只是因為怕……

▲▼中華郵政簡易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華郵政簡易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近日有位民眾將存在銀行裡上千萬元存款,提領結清帳戶,改存到郵局戶頭,原因是之前每次去銀行辦事,愈來愈覺得行員對他很熱情,時常提供許多理財建議,其實是別有用心,讓他愈感到有些心煩又不好意思打斷談話,決定遠離這家行員。

這個民眾原本因為薪轉戶的關係,在這一家頗大型銀行開戶存款好多年,戶頭裡的金額也愈來愈可觀,而他的理財方式除了購買不動產房屋之外,還有在銀行辦理定存、定期定額買些基金之外,也會買些股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他前陣子卻決定將活期儲蓄帳戶裡的存款,全部提領出來,改存放到郵局。根據他的友人透露,他會這麼做不是因為郵局提供了更高的存款利率,而是他怕吵,決定離開這家銀行。

► 狂吸保費 保經代通路勝出近3成 強壓壽險業務員大軍

►   花百萬買保單追女業務 卻說喝醉亂買想退費 其實...

友人轉述說,這半年來行員幾乎每次在他去銀行辦事時,都會主動攀談,而且盡聊理財的話題,多次都是繞著一些保險保單的話題轉,像是提到有報酬率比定存利率漂亮的儲蓄險,或者是買美元保單賺利率收益,還提到可以把閒錢拿去買投資型保單,像是連結債券型基金等的標的物。

他聽行員說有業績壓力,希望客戶可以捧場買保單。可是他總覺得買保險還是直接跟保險公司業務員談比較清楚,況且他也有自己買股票等的理財做法,便多次委婉地說再看看,想說等有規畫時再跟行員聯繫。

可是因為臨櫃接受不同行員服務時,或許因為行員從他戶頭裡的存款數字知道他的財務狀況,民眾愈感覺到許多行員很喜歡向他推銷保單,讓他越來越覺得去銀行辦事的經驗不是很愉快。這還未包括偶時接到銀行打來的行銷電話。

這樣的狀況對照壽險公會統計2018年1~6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來源從金融機構等單位的保經保代通路,金額與總占比率都比人壽公司自有行銷體系(譬如說:業務員)來的高許多的情況之下,也透露出銀行行員體系成立的保經保代通路,確實有可能像這個民眾感受到行員「非常積極」推銷保單的熱情。

據一位在中小型銀行主管表示,現在多家銀行行員都會考保險證照,配合公司政策銷售保險保單,有的銀行會規定每月業績額度,有的沒有那麼硬性規定。而行員因為長期接觸客戶有一定的熟稔關係,確實會主動提供一些保單的建議。

現在他轉到郵局之後,跟友人說在郵局比較單純,儘管郵局窗口人員也會推薦簡易型壽險或是小額終身壽險,頻率沒有像銀行行員得高,也沒有都是鼓吹他把錢拿去買基金買投資型保單等,讓他覺得去郵局辦事變得耳根子清靜多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