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最強颱風重創關西 全台產險公司班機延誤大統整!

▲▼全台產險公司班機延誤統整表。(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各家產險業者)

▲全台產險公司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統整表。(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各家產險公司)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號稱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關西地區,關西機場不但因跑道淹水無法起降,連結陸地的橋樑也被撞壞,被迫全天關閉,造成3000多名旅客受困,多家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班機。對於這時要去日本關西地區的民眾,若有像產險公司投保旅遊不便險,可以獲得理賠,《ETtoday新聞雲》特別統整全台產險公司班機延誤理賠金額,供所有旅客參考!

颱風燕子重創關西地區,大阪關西機場災情慘重、交通中斷,日本當地相關單位預估機場最快要一週內才可重新啟用,而針對近日出發關西的則依各航空公司轉飛其他鄰近航點,或是取消航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因為天災造成的班機延誤,若旅客有事先向產險公司投保旅遊不便險,基本上都可以獲得理賠。但各家產險公司對班機延誤的理賠條件不盡相同,理賠金額也有所差異。

經過《ETtoday新聞雲》統整全台產險公司的旅遊不便險,針對班機延誤這項,基本上各家產險業都規定至少延誤4小時以上才可以理賠,只有明台產險為3小時以上就可理賠。

在理賠金額上,若以單次定額理賠來說,金額最高的是台壽保產險,班機延誤4小時以上就理賠6000元;而最具彈性的,像是富邦產險4小時到5小時就理賠5000元,但若超過6小時(含),保戶可以自己選擇要定額理賠5000元或是出示收據實支實付2.5萬元。

產險公司也提醒民眾,出國前最好事先投保旅行綜合險,當中包含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出國前上網投保即可。而若發生班機延誤,要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提供保險公司登機證影本、延誤班機證明,還有原班機或轉機的日期及時間、費用收據正本等文件,後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此外,目前部分產險業也都推出班機延誤快速理賠,事先告知產險公司航班編號、日期與時間,若發生延誤產險公司會自動通知,民眾可以向產險公司詢問申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