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Xs Max入手前必看7個重點!外媒實測:老用戶會喜歡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Apple公司新一代iPhone XS、iPhone XS Max上市前夕,全球各大科技媒體已經針對新機做出初步的評價。目前看來,兩款手機的在螢幕、拍攝上的表現最受到青睞,不過有外媒建議現有iPhone X用戶不用換機,有外媒建議預算不高的用戶可以等iPhone XR。搶在「921果定假日」前,《ETtoday新聞雲》記者除了整理新機特點之外,特別整理所有評測報告給讀者參考。

一、OLED螢幕、不銹鋼材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在9月21日開賣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雙機,是蘋果公司在今年度推出的旗艦機種,雙機一反外界傳聞,持續給出最高級用料,配備OLED面板、採用不鏽鋼金屬中框,外型跟iPhone X一樣圓潤四方。

二、螢幕HDR顯示效果提升

iPhone Xs、iPhone Xs Max 的螢幕解析度、P3廣色域顯示技術、HDR顯示技術、120Hz的螢幕刷新率跟True Tone原彩顯示功能等規格都跟iPhone X相同,但是因為面板調校加上處理器升級,HDR顯示效果提高60%,支援Dolby Vision、HDR10顯示效果,所以如果拿到iPhone XS的第一個感覺,手感雖然差不多,但是在看照片跟影片細節上就會有些許差異,尤其拿起6.5吋的iPhone XS Max,會更有感。

三、智慧HDR與防水

在拍照功能方面,iPhone Xs、Xs Max都是配備1200萬畫素廣角與長焦雙鏡頭相機鏡頭、雙OIS光學防手震,以及700萬畫素原深感測相機鏡頭,錄影最大都可到4K/ 60fps,這些都跟iPhone X相同,不過在感光度上iPhone Xs系列都是1.4μm,大幅度提升手機感光能力,在室內環境拍攝可以拍出更多細節。

在拍攝效能方面,iPhone Xs、Xs Max跟iPhone X一樣具備一樣是透過零延遲快門搭配連拍照片來提升感光效果跟照片質感,不過因為導入新的A12處理器跟ISP得以藉由全新智慧HDR,提升拍攝品質。

根據Apple解釋,當手機偵測到主體時,iPhone Xs、iPhone Xs Max會在用戶按下快門前後各拍攝4張照片,相較於iPhone X拍攝前後各2張照片,在亮部跟暗部細節同時做了強化,整體HDR效果提升60%。

在自拍方面,新機在拍攝人像時細節更豐富,而且能夠完美描繪頭像輪廓,藉此拍出更好的人像,而且同樣支援智慧HDR拍攝效果。

iPhone XS系列還具備立體聲錄影這個新功能,加上iPhone雙機防水防塵等級提升到IP68,讓手機可以在 2 公尺水深當中靜置 30 分鐘,這比iPhone X多了一倍的水深,如此一來要拍攝黃昏風景、家中的寵物,甚至游泳時拍攝活蹦亂跳的小孩,將會有更顯著的效果提升。

四、地表最強行動處理器A12 Bionic

硬體效能方面,iPhone Xs、iPhone Xs Max採用的A12 Bionic 處理器,由6核心CPU、4核心GPU跟一個NPU神經引擎所組成,新一代處理器CPU效能比前一代A11 Bionic提升15%的速度、同時降低 40%的功耗,GPU效能比A11快50%、晶體管密度提升1.6倍,各國媒體在實測過程中使用安兔兔跑iPhone Xs系列都能輕易突破32萬分。

這也正意味著新機無論在拍攝效能、觸控螢幕反應效率、系統效能、網頁瀏覽速度、啟用應用程式效率,尤其是玩遊戲上,該款手機都能狠甩現有Android 陣營採用的高通S845跟華為自家高階機採用的麒麟970。

此外,效能的提升也讓iPhone Xs、iPhone Xs Max的Face ID辨識效率明顯提升,這不僅是為手機解鎖,更多的是讓消費者在行駛Apple Pay行動支付時,能夠更快、而且更安全。

五、讓iPhone充滿AI味的NPU

新一代iPhone強化機器學習,相較於iPhone X的A11晶片採用的雙核心配置,A12的NPU是8核心配置,以運算機器學習內容來說,A11每秒可以運行6000億次、A12每秒可以運行5兆次,這讓機器學習效率比以往提升9倍之高,也遠遠超越華為於IFA 2018發表的麒麟980晶片內的雙NPU效能。

因此,透過A12 Bionic 處理器,手機用戶可以即時的調整照片、影片、AR遊戲、Facetime體驗也會有所提升;而且不僅比iPhone X更加順暢,還比以往還省電,在特定應用程式下,A12 Bionic使用的電力甚至只有前代的1/10。

六、售價45,500元的金色256GB最受歡迎

款式方面,兩款都有金色、太空灰色、銀色三款可以選擇,並且同樣都有64GB、256GB跟512GB三種規格,原裝提供具備 Lightning 連接器的EarPods、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跟一個5W的USB電源轉接器,起售價 iPhone XS 新台幣35,900元起、iPhone XS Max售價39,900元起,目前台灣已經開放預購,狀況最好的是iPhone XS Max金色款,該款手機售價新台幣45,500元。

七、電池續航力提升、支援雙卡雙待

根據蘋果官方數據,iPhone XS、比 iPhone X 提升30分鐘,iPhone Xs Max 續航力比iPhone X長90分鐘。另外,台灣版本同樣支援DSDS技術,達成透過 eSIM 搭配實體卡片的4G+4G雙卡雙待。

iPhone Xs跟iPhone X差不多,但會讓老用戶耳目一新

1.The Verge認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顯示器、揚聲器和電池壽命都很棒,不過相機方面評價是『非常好,但不是很棒』,兩款手機會比較推薦iPhone XS Max,總分10分,雙機得分8.5分。

2.TechCrunch表示,iPhone XS應該是針對一些舊有想要升級iPhone的老用戶所設計,不過智慧HDR模式和散景渲染的改進這點是該名記者比較滿意的。

3.CNET也認為新款iPhone在拍攝效果得到了不錯的升級,尤其在低光源和高光對比環境下提供比iPhone X更好的照片,另外是效能提升讓 Face ID也有了改進,不過建議現有升級用戶,如果還在猶豫手機的價格,或許可以等看看即將在10月份推出的iPhone XR。

4.Tech Radar認為手機在手勢操作上相當流暢、智慧HDR明顯改善了相機拍攝效果,真要跟Android陣營的旗艦機相比,iPhnoe Xs系列的電池續航力上仍不是最好的。

5.紐約時報認為iPhone XS Max手機大小實際上跟iPhone 8 Plus差不多,但是卻有更大的螢幕、電池續航力又向上攀升,評論人員被手機這「額外的螢幕」所吸引。

6.每日郵報認為iPhone XS 從 A12 Bionic 處理器到電池續航力、相機、喇叭,都比以前任何 iPhone 更出色。

7.Wired在評價認為新機的OLED螢幕很漂亮、相機拍攝結果也很好、A12 Bionic晶片組創下行動產品性能新的標竿,但是與iPhone X相比,iPhone XS缺少殺手級的功能,

8.USA Today 認為iPhone XS和XS Max是蘋果公司有史以來製作的最好的iPhone,相信對於隔代換機的果粉,心情是期待與激動的,但是如果有人認為iPhone XS系列太貴,或許可以在10月份等等更多顏色選擇的iPhone XR。

*圖片、資料來源:Apple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