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攻略!出遊把握周六 下周準備出動秋裝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說明中秋連假天氣。(影/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3天連假即將展開,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六全台都屬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但周日下半天起受到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變天轉陣雨,下周一中秋節當天至下周二,除降雨明顯,溫度也會下滑,高溫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有秋涼的感覺。不過,中南部在連假期間天氣穩定,僅需注意午後雷陣雨,花東地區則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中秋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周六好天氣,但周日下半天起,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轉雨。(圖/中央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

中秋連假「北中南東」天氣

北:桃園以北到宜蘭,周日起變天,轉為陣雨天氣型態,下周一、二降雨時間長,可能有大雨發生機率。溫度下周起慢慢下滑,高溫24~28度,低溫可能來到22、23度。
新竹以南天氣好,雲層少、下雨機率降低,要賞月機率高。注意午後雷陣雨。
台南以北天氣好,賞月機率高,高屏地區下周一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地區注意午後雷陣雨。
花東地區周日起有出現短暫陣雨機會,賞月要碰碰運氣。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周六之前天氣穩定,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晴朗炎熱,各地高溫32~35度,大台北地區也可能出現36度左右高溫,類似的天氣型態會維持到中秋連假第一天(周六)。到了周日之後,受到鋒面接近跟通過影響,周日下半天北部、東北部轉為陣雨天氣型態,花東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穩定多雲。

下周一、二鋒面通過,溫度慢慢下滑,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不穩定,要注意陣雨,局部地區也有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早晚則會較為涼爽。其中北部地區下周高溫會下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有秋涼的感覺,秋天的衣服可以慢慢準備出動。降雨情形要到下周三,才有機會稍微舒緩些。

▲▼中秋連假天氣。(圖/翻攝自FB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中秋連假各地降雨情況及溫度變化。(圖/FB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中秋連假天氣。(圖/翻攝自FB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分析,中秋連假天氣,周日起天氣會明顯轉變,北部、宜蘭容易下雨,伴隨較大雨勢,花東則為陰天或短暫雨,中南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