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科學家首次實現哺乳動物孤雄生殖

▲▼比002航母廠房長200米!江南造船廠「4號船塢」曝光。(圖/微信/江南造船廠)

▲江南造船廠的4號船塢。(圖/微信/江南造船廠)

《北京》陸前三季度全國造船完工量 同比下降21.7%

大陸工信部指出,今年前9月,全國造船完工量2751萬載重噸,同比下降21.7%;造船完工量、新接訂單量以及手持訂單量,分別佔全球市場份額的42.8%、42.2%和42.9%,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2.1個百分點、3.9個百分點和0.1個百分點。(中新網)

《北京》陸鈣鈦礦發光二極管 外量子效率突破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科學院院士黃維和南京工業大學教授王建浦帶領的團隊,日前利用低溫溶液法,成功將近紅外鈣鈦礦LED外量子效率提高到20.7%,較國際同行提升近一半,研究成果發表於《自然》科學期刊。(新華網)

《北京》陸科學家首次實現哺乳動物孤雄生殖

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胡寶洋、周琪和李偉團隊合作,通過對單倍體胚胎幹細胞進行印記基因修飾,並且利用該細胞進行複雜胚胎操作的形式,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培育出具有兩個父系基因組的孤雄小鼠。研究成果在國際學術期刊《細胞幹細胞》(Cell stem cell)上發表。(大陸央視)

《四川》四川改革省屬本科高校財政撥款方式 分為基礎撥款和績效撥款

四川省下發《關於改革完善省屬本科高校預算撥款制度的通知》,從今年起,27所省屬本科高校財政撥款不再簡單地以學生人數為資金撥款的主要依據,而是分為基礎撥款和績效撥款兩部分,目前沒有固定的比例,其中各校基礎撥款由生均定額乘以學生人數確定。(新華網)

▼四川成都市。(圖/CFP)

▲▼四川成都市。(圖/CFP)

《北京》防止豬瘟傳入境內 陸禁止從日本等三國進口豬及製品

大陸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日前公告,鑒於保加利亞、日本、比利時出現豬瘟疫情,為了防止傳入境內,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這三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停止簽發從這三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撤銷已經簽發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人民網)

《北京》中企海外IPO總額約360億美元 同比增長超過3倍

全球金融數據提供商迪羅基公司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至今,中企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IPO)總額約360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3倍。今年中企的股票及股票相關的發行,佔全球發行總量的20%以上,高於去年同期約17%。據了解,五年前中國此類發行在全球佔比僅為10%。(新華網)

《北京》杉德支付被罰2473萬人民幣 刷新央行上海總部對支付機構罰金最高記錄

杉德支付公司因違反業務規定,日前被央行上海分行罰沒收2473萬人民幣,刷新央行上海總部對支付機構罰金最高記錄。今年以來,大陸央行已開出6張單筆金額超過千萬人民幣的支付罰單,每張罰金均高於2000萬人民幣。(東方財富網)

《四川》大陸15日成功發射第39、40顆北斗導航衛星

大陸15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39、40顆北斗導航衛星。這兩顆衛星屬於中圓地球軌道衛星,是大陸北斗三號系統第15、16顆組網衛星。(新華網)

▼大陸成功發射第39、40顆北斗導航衛星。(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成功發射第39、40顆北斗導航衛星。(圖/翻攝自新華網)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台體大棒球員遭惡撞重傷!2條通移工「猶豫30秒」落跑...昨自首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地震前兆?花蓮濟慈路河堤馬陸大軍狂竄 密集蠕動畫面曝

地震前兆?花蓮濟慈路河堤馬陸大軍狂竄 密集蠕動畫面曝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