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明到台灣了!」樂桃航空旅客表決下機遭拒 小孩餓到崩潰大哭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樂桃航空2航班16日受小港機場華航班機爆胎事故關場影響無法降落,但改轉降桃園機場後,卻不讓旅客下機,竟又原機折返回日本。一名旅客「海珊」指出,轉降桃機後,當下廣播要原班機飛回日本,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明明到台灣卻不能下機」,乘客發起投票還是無效,只能被載回沖繩。

▲▼樂桃航空轉降爭議事件。(圖/網友海珊授權提供)

▲樂桃航空轉降爭議,民航局要求業者說明。(圖/網友海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海珊」受訪時表示,昨搭乘樂桃航空從沖繩返回高雄小港機場的班機,本來開開心心要回高雄,沒想到飛到小港上空時,聽到廣播說高雄機場跑道關閉,必須降落在桃園機場。

他說,發生什麼事在飛機上的我們完全不知道,直到降落在桃園機場,又再一次廣播,我們必須留在機上不能下機,飛機上只有提供水,朋友的小孩已經餓到崩潰大哭。

▲▼關西機場復飛,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樂桃航空,全日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桃航空受小港機場關場影響,轉降桃園機場後,又選擇原機折返日本。(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指出,2小時之後,再一次聽到廣播,說要原班機飛回日本沖繩,我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能下機,明明就到了台灣不能下飛機,飛機有其他民眾提出不需賠償讓我們在桃園下機就可以,經過一段大聲的爭吵,還有民眾發起投票在桃園機場下機,結果還是無效。所有廣播全程都用聽不懂的日文,聽不懂日文腔調的英文,最後只知道要飛回沖繩。

▲▼機上乘客舉手表決下機。(海珊提供)

▲機上乘客舉手表決下機,但仍無效。(圖/網友海珊提供)

海珊表示,飛回沖繩之後,像被樂桃航空直接丟棄沖繩,晚上只能趕快解決住宿問題。另外,樂桃給旅客的說明單,上面取消原因僅寫「由於高雄國際機場跑道關閉,航班取消」,乘客可選擇轉乘其他航班或選擇退費。

海珊說,今天沖繩回高雄的班機座位全滿,他改搭樂桃航空沖繩飛桃園的航班抵台,他說,以後如果要再搭乘樂桃航空,旅遊不便險一定要加重。

對此,民航局表示,昨高雄國際航班有5班轉降桃園,另有2架轉降台中機場,一架轉降台南機場,旅客皆可下機入境,樂桃航空的確轉降桃園後未讓旅客下機,已要求業者說明原因,但目前還沒收到回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