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手提行李規定變了 10/28起樂桃限重10→7kg、虎航登機前嚴查

▲▼樂桃航空。(圖/翻攝自樂桃航空FB粉絲專頁)

▲樂桃航空10/28起,手提行李限重從10公斤調降為7公斤。(圖/翻攝自樂桃航空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旅客出國要注意,部分航空公司攜帶手提行李登機規定有變!自10月28日起,樂桃航空登機手提行李重量從原本10公斤調降為7公斤,托運行李費用也調漲;台灣虎航雖維持現行的手提行李規定,但將於登機口嚴查,若超過規定限額,每件將加收新台幣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機,客艙,座位上方行李櫃,旅客登機,機艙,行李櫃,隨身行李,行李架,硬塞行李,霸佔座位上方行李櫃,放行李。(圖/記者蔡玟君攝)

▲樂桃航空10/28起,手提行李限重從2件10公斤調降成7公斤。(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樂桃航空原本手提行李規定為隨身物品(手提包、相機、傘類等)1件加上手提行李1件,2件合計上限10公斤。但從10月28日起(以出發日算),登機時可攜入機艙內的手提行李,2件合計上限重量更改為7公斤以內,可攜入機艙內的手提行李尺寸與數量則不變。

託運行李費用也從10月28日起調漲,從台灣出發的國際線於網路訂購時,每件託運行李從原本880元調漲為900元;從日本出發,每件託運行李費用為3200日圓。如果透過客服中心或機場櫃檯現場加購,台灣出發每件託運行李統一為1210元,日本出發為4280日圓。

▲台灣虎航,台灣虎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10/28起,登機口前嚴查手提行李,超過限額每件加收台幣1000元。(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台灣虎航同樣自10月28日起調整各項費用與手續費的收費標準,新收費標準雖維持現行的手提行李規定,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及1件個人隨身物品,共計2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但將於登機口嚴查,若手提行李超過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每件行李將加收新台幣1000元整。

同時,台灣虎航也自10月28日起取消預購50-80公斤的大額度行李託運服務,每位旅客的最高預購行李託運上限為40公斤,每公斤的超重行李費率,將由現行的每公斤新台幣700元調降至每公斤新台幣500元。

針對同時購買台灣虎航2個航班間的轉機航班,且使用桃園國際機場或高雄國際機場轉機的旅客,自10月28日起出發旅客,不再收取tigerconnect行李轉機手續費,旅客皆可於出發地將託運行李直掛至目的地,並快速於桃園機場或高雄機場內的轉機櫃台取得下一航班的登機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