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研究證實:狗狗在9000年前 就開始陪伴人類

▲▼狗、貓血型(圖/取自Pixabay)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狗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生物學報(Biology Letters)17日刊出的一則研究指出,狗在9000年前新石器時代,即是農夫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這些「像狼的狗」逐漸演化,跟隨人類與豬、牛、綿羊、山羊一起遷徙至歐洲與亞洲。

綜合外媒報導,人類農業始於中東地區的「新月沃土」(Fertile Crescent,或稱肥沃月彎),包括現今的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伊拉克、約旦部分地區、土耳其的東南部和埃及東北部。時間大概從9,000年前,當時人類開始定居一處並種植作物,圈養羊、牛與豬,狗便一路同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團隊找尋了在歐洲和亞洲各地99種不同犬隻的DNA樣本,利用這些證據證明,狗在整個歐洲的遷徙過程中,一直陪伴著人類。奧利維爾(Morgane Ollivier)博士受訪時表示,「人和狗在這個階段時關係就已經相當密切」。她也指出,「我們不清楚當時狗的長相和擔任的角色,應該是狩獵的夥伴,牠們一定比現代的狗還要更高大,看起來像狼,與現代的狗幾乎沒有共同之處。」

研究中指出,從世界上最古老的已知犬遺傳分析顯示,狗大約是在2到4萬年前從狼群中進化出來,當時他們被人類狩獵採集者馴服。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與狗發展出某種「互利共生」的關係,漫長的馴化過程改變狼的行為和基因,最終演變成現在我們最忠實的狗。

▼研究顯示,狗是從狼群進化而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圖/記者賴韻如攝)

關鍵字: 忠心寵物忠犬朋友新石器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