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逼近 川普「反移民牌」斥燃燒的中美洲…卻引反效果

▲▼ 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圖/路透)

▲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11月6日期中選舉的逼近,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又把焦點放在移民議題,他18日發文指責,中美洲國家領導人受到民主黨的帶領,未能阻止大量罪犯進入美國。總統此舉雖然會激勵共和黨,但也有可能引起多數選民的反感,尤其是女性。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川普正加劇攻擊他最喜歡的目標,包括移民、墨西哥與民主黨,他認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的領導讓許多人來到美國,而民主黨只想要開放邊界,維持現有無能的法律。眼見期中選舉即將展開,川普開始「妖魔化」4000名中美洲人,稱這些族群對公共安全與國安造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專家、倡導者與政治人物等普遍認為,川普最新的攻擊旨在吸引保守派選民。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法學院院長約翰(Kevin Johnson)形容,總統的戰略充滿政治、純粹與簡單,「妖魔化對於真實人類的影響有限…我覺得,現在看到的一系列推文,都與即將來臨的期中選舉有關。」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競選。(圖/路透)

▲川普積極為期中選舉發聲。(圖/路透)

隨著川普反移民言論升級,他18日甚至揚言,要將軍隊部署到南部邊境,如果墨西哥領導人不採取措施阻止移民「猛攻」,他恐怕會廢除與墨西哥、加拿大的新貿易協定。

共和黨戰略家引用內部的民意調查,擔心川普祭出的家庭分離政策會傷害共和黨候選人,特別是影響女性選民。隨著數千宏都拉斯人搭乘大篷車,想要北上進入墨西哥前往美國;許多人將此舉視為祝福,可以讓更多選民注意到美國的國安與主權問題。

共和黨諮詢公司麥迪遜策略(Madison Strategies)高級副總裁科森(Travis Korson)表示,大篷車的問題顯示出川普一直以來在爭取的邊境安全,川普的支持者是共和黨的基礎,也是任何尊重與維護美國法律的人。

然而,民主黨人認為,川普對移民強硬的態度將深深困擾共和黨。移民權利組織「美國之聲」(America’s Voice)執行董事謝里(Frank Sharry)坦承,保守派的選民可能會回應川普的舉動,但被激怒的自由派選民也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中立的人士則可能偏向民主黨。

謝里表示,共和黨控制著國會與白宮,川普忽略了北方移民的腐敗及暴力問題,完全沒有解決根本病灶。報導指出,川普透過激烈的推文與舉動解決移民議題,包括「零容忍」政策讓進入美國的家庭骨肉分離。

華盛頓拉丁美洲辦事處防務監督主任伊薩克森(Adam Isacson)說,川普的措詞不太可能阻止前往美國邊境的移民,「在中美洲的人民,不論他們是飢餓或想逃離,都會繼續前進,因為中美洲正燃燒著。」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休旅車撞上「千萬保時捷」 阿伯下車瞬間臉色沉重...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尪問如果「看不見」要怎表達? 見妻肢體動作笑:為什麼不說話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原住民熱唱台語歌《再出發》 沒半句聽懂網:以為是族語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海上不倒翁360度翻轉! 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小S大女兒Elly「錄取美國頂尖名校」 她不捨證實:會陪她去安頓!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