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場還是南北呼應? 喜樂島、民進黨各辦「反併吞」活動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舉辦遊行。(圖/民進黨高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舉辦遊行。(圖/民進黨高市黨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20日下午一點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強調「我們是台灣人,我們的國家是台灣」的心聲。不過,民進黨則向黨員下禁令,不准黨公職出席喜樂島遊行,同天下午還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遊行,遭質疑是要尬場,民進黨澄清是為「呼應」,但喜樂島聯盟則諷刺是山寨版。

針對「反併吞」訴求,喜樂島聯盟及民進黨下午將分別在台北、高雄舉辦活動,喜樂島聯盟強調,「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大聚會,要堅決向中國說「不」,台灣人完全不能接受中國「侵門踏戶」、步步進逼;因此要向國際社會宣示,「我們的名字叫台灣」,要讓全世界聽到、看到及知道「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的意志與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島聯盟指出,活動是為了抗議中國這1年來,不斷透過軍事武力恫嚇台灣,且在國際打壓台灣生存空間,企圖讓台灣消失在國際社會中,以藉機入侵並佔領台灣。喜樂島聯盟預告,今天將有10萬名台灣人走上台北街頭,捍衛台灣的民主,並向世界發聲,希望國際社會能聽到台灣真正的聲音。

喜樂島聯盟指出,台灣近百年來,從未受到中國的統治,因為複雜的歷史因素,導致當前使用「中華民國」做為正式國名;不過,這個名稱讓國際社會經常誤解,誤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喜樂島聯盟主張,應該要透過公民投票方式,讓台灣的國號能正名為「台灣」。

喜樂島聯盟說,遺憾第一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違背該黨黨綱,不但沒有依照過去黨內決議,以及選舉的承諾,讓「台灣」成為正式國名,反而與長期執政的國民黨一樣,繼續使用「中華民國」為國名,甚至透過法律,限制人民可以針對國名、領土的變更舉行公投,引發民意強烈反彈,民進黨甚至禁止自己的黨公職人員參與此次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不僅如此,政府更禁止喜樂島聯盟在總統府前舉行此次的示威抗議,這個地方是過去台灣大型示威經常使用的地點,包括2014年受國際矚目的的太陽花學運。

喜樂島聯盟表示,他們這次活動訴求,獲兩位前總統、多位前行政院長,及多個在野黨和本土社團支持,在中國持續霸凌台灣、執政黨也沒有具體反制中國作為的情況下,10萬名台灣人將勇敢走上街頭,就在執政黨(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前舉行示威抗議,守護台灣的家園,要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真實的聲音。

不過,原本喜樂島打算在凱道舉辦10萬人大遊行,但因路權早被其他團體申請,最後只能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辦活動,連遊行的路權也只有170公尺。

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辦的「反併吞 護台灣反介入 顧高雄」活動下午2時30分在高雄世運大道舉行,呼籲民眾展現台灣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決心。

其他人也看了...

✏️民進黨「沒有全民公投的反併吞遊行」 扁:這不是我們要的
✏️
南部遊行尬喜樂島? 民進黨:是要反併吞護台灣!
✏️
南北反併吞遊行「打對台」! 陳水扁轟:好好鱉刣到屎流
✏️
尬場還是南北呼應? 喜樂島、民進黨各辦「反併吞」活動
✏️
南、北尬場反併吞 丁守中:民進黨把台灣民眾當作肉票!
✏️
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社民黨捍衛台灣主權
✏️
反併吞南北尬場 獨派喜樂島稱超過10萬人現身力挺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