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覆5位學生罹難 學生保險初估理賠逾720萬元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22日)晚間16時50分,發生出軌翻覆事故,該列車旅客共366人,根據22日上午9時最新統計,釀18人死亡、183人受傷。已知18位罹難者中,有5位是學生,國泰人壽承保這學年度的學生保險,初估光學保就要理賠720萬元以上。

▲▼ 普悠瑪翻覆 遺體陸續送出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翻覆已知5名學生罹難。(圖/記者游芳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翻覆意外,已知有5名學生罹難,學生保險理賠已經啟動。107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是由國泰人壽來承保,保險內容包括身故或全殘理賠100萬元、5萬元以內的住院醫療保障,意外門診上限5000元等。

國泰人壽也表示,除了依保單條款給付各項保險金外,另將提供傷亡保戶慰問金,死亡保戶每人20萬元、受傷保戶依傷情提供2000元至5萬元不等,有傷害事故明確者,提供醫療或身故證明文件即可快速理賠。

根據國泰人壽統計,學保部分死者5人,傷者24人。身故理賠加上身亡保戶慰問金約600萬元,住院醫療理賠約120萬元。初估學生保險理賠共720萬元。

國泰人壽表示,已針對學生保險,啟動緊急災害應變機制「保戶服務措施」相關服務,包括傷亡保戶慰問金、保費與保單借款利息緩繳、理賠醫療預付金、快速理賠等多項措施。

►影/普悠瑪翻覆釀上百人傷亡 初估保險理賠至少1.3億元

►普悠瑪翻覆18死、上百人傷亡 壽險公司加速賠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