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張糖尿病外溢保單上市 控制血糖保費折扣最高4成

▲洗腎,糖尿病,血糖,量血糖,血糖測紙。(圖/翻攝自pixabay)

▲富邦人壽推出糖尿病外溢保單,血糖控制越好保費越低。(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宣布,今天(26日)正式推出國內首張「弱體外溢保單」,針對國人常見的糖尿病量身設計,保戶若控制血糖越好,保費折扣越高,保費最高有40%折扣。

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告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糖尿病位居第5名,因糖尿病誘發心血管疾病也名列前茅。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患者,且每年以2萬5000名速度持續增加,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病,更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高風險弱體族群更須強化醫療保障,因應糖尿病患者需求,推出針對糖尿病患者的外溢保單,結合血糖自主管理,以血糖檢驗結果作為保費的折扣標準,控制越好、保費折扣越高,同時達到預防併發症、降低理賠的雙贏效果。

董采苓說明,投保年齡從30歲至65歲,是一張糖尿病前期,和已罹患糖尿病者可以投保的定期健康險,保障最高到74歲。民眾投保前,需提供最近3個月內的糖化血色素檢驗報告,符合糖尿病前期及第2型糖尿病患者,且糖化血色素數值及其他體況,合乎投保規定即可購買。

且打破過去弱體保單不分狀態皆須負擔一樣較貴的保費。鼓勵保戶定期追蹤,避免糖尿病血糖數據上升,首創血糖數據「分級回饋」機制,將糖化血色素檢測數據分為5個級別,首年起即開始依據血糖檢驗結果,給予不同的健康管理保險費折扣,糖化血色素數值越低、折扣越高。

糖化血色素小於6.5%,提供保費折扣40%、若糖化血色素6.5~6.99%,提供30%折扣;若糖化血色素7.0~7.99%,提供15%折扣;若糖化血色素8.0~8.99%,提供10%折扣;倘若血糖狀況維持不理想,糖化血色素大於9.0%(含)時,則維持原表定保費。

富邦人壽舉例,假設40歲唐小姐投保、保額2000元為例:原本年繳保費2萬4400元,投保時提供最近3個月內糖化血色素檢驗結果為6.5%,符合健康管理保險費折扣第2級,她可享30%保費折減,也就是只需繳交1萬7080元;由於唐小姐及早發現,透過藥物治療與自我照護控制好血糖,若每年她在保單規定期間內的糖化血色素皆維持在6.5%以下,續期即可享有最高保費折扣40%、相當保費打6折,只要1萬4640元。

而當唐小姐第5年不論因任何疾病或意外住院60日,皆可領取住院醫療保險金12萬元,假使同時接受住院手術,還可領到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2萬元。保障期間萬一她不幸罹患腦中風後障礙(重度),還可領取一筆特定傷病保險金100萬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