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保障船首度跟隨海試 張召忠:002型最快年底服役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進行第三次海試。(圖/微博@从小就黑)

▲002型航母進行第三次海試。(圖/翻攝自微博 @从小就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於28日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預估進行為期10天的第三次試航工作。中國知名軍事評論家張召忠指出,航母海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他個人預估002型的正式服役時間,最快會落在今年年底或2019年

綜合陸媒報導,當天早上6時許,國產航母艦島和甲板已經燈火通明。7時45分,航母主機啟動;15分鐘後,拖船開始向航母方向集結,直至9時許全部到位,開始繫掛纜繩。10時05分,船廠區內響起鞭炮和禮炮,航母掛出國旗和海試信號旗,拖船開始拖曳。約半小時後,航母完成轉身駛離港口,正式開啟第三次試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海軍89號綜合保障船在拖船輔助下也離開泊位,首度跟隨002型航母赴相關海域展開試驗。這艘89保障船即為88保障船「徐霞客號」的姊妹艦,主要提供航母舾裝後期以及海試期間,航母上的艦員、飛行員、相關工程技術員等休息保障工作。該型艦長196米,寬28.4米,滿載排水量達2萬3200噸。

據了解,過去遼寧艦的海試期間,88保障船「徐霞客號」就幾乎伴隨在其身旁,為高達近2500名的工作人員提供休息與相關的測試設施。該綜合保障船除了為航母戰鬥群提供後勤保障之外,還要為戰鬥群船員提供遠海學習和休整的場所,若有需要,也必須承擔大規模撤僑任務等。

▼88、89綜合保障船與遼寧艦、首艘國產航母集結大連造船廠。(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88、89綜合保障船與遼寧艦、首艘國產航母集結大連造船廠。(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當然002型進行第三次海試又開啟該航母何時服役的討論聲浪。張召忠在其微信公眾號「局座召忠」刊文指出,航母海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等海試之後覺得航母各方面都挺好,達到了要求,海軍那邊就可以接收了。這個服役時間,最快也要今年底或2019年,到時候國產航母就將和遼寧艦一起組成中國海軍「雙航母」時代的核心。

《觀察者網》也曾分析,002型航母皆為自行製造的全新艦體,加上有了遼寧艦改裝、測試和運用中的一系列經驗教訓,其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也有望快於遼寧艦1年1月又15天的記錄。也就是說,002型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就能交付中國海軍。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第二次海試流出海上直線飆速照片。(圖/翻攝自南海軍事論壇)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進行第二次海試,大陸軍事論壇流出其在海上直線飆速照片。(圖/翻攝自南海軍事論壇)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