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外溢保單 國泰人壽新推出走路達7500步可增加保額

跑步機。(圖/達志影像)

▲健走型外溢保單廣受20到30歲年輕族群歡迎。(圖/達志影像)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從2016年6月開放保險公司販售「外溢保單」,目前市面上的外溢保單可區分3類,包括健診型、健走型、實物給付健診型。其中,健走型因為成長快,成為今年各家保險公司兵家必爭的保單,目前除了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推出外,國泰人壽也在今年8月加入戰局,不採減免保費,而是達到健走步數後給予增加保額,推出3個月已銷售1200件。

根據保險局定義,只要是提供鼓勵機制,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以利健康促進正向效果的保單,就會歸類為「外溢保單」。目前市場上可以簡單區分為3類,包括健診型、健走型、實物給付健診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健走型今年成長快,目前包括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都有推出。而在8月份,國泰人壽也加入戰局,與其他壽險公司不同的是,國壽新推出的健走型外溢保單,不採健走達一定步數後減免保費,而是採健走達一定步數「增加保額」。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今年8月推出的健走型外溢保單,屬於重大傷病險並加上終身壽險保障,最大特色是,採取前2年保單年度健走達到一定步數,就可以在第3保單年度起增加身故、完全失能等保額5%或10%。從今年8月推出後,已經銷售1200件,平均每月賣出400件。其中保戶有近5成是20到30歲民眾,超過55%保戶是女性,男性佔45%。

步數標準部分,紀錄前2保單年度,累計12個月每月21天以上運動超過7500步,給予壽險保額增加5%回饋;累計20個月每月21天以上運動超過7500步,給予壽險保額增加10%回饋。

林昭廷表示,這張保單推出3個月會賣這麼好,是因為只要求7500步,但同業保單很多是要達到1萬步;而這張保單只要走2年,跟別家保單沒有走就沒有減免保費不同,這張保單是反映在增加保額,而不是反映在保費減免。

為何是設定7500步?國壽副總洪祝瑞表示,7500步是參考美國疾病預防健康促進辦公室的資料,7500到9000步對健康有正向作用,7500步以下作用較不明顯。

▲▼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圖/記者戴瑞瑤攝)

以20年期保額60萬元來說,年繳保費20歲男性約1.4萬、女性約1.3萬元;30歲男性約1.8萬元、女性1.6萬元;40歲男性2.2萬元、女性2萬元;50歲男性2.9萬元、女性2.6萬元。

同時,國壽為了這張新推出健走型外溢保單,也推出健走活動,不限保戶都能參與,支援多品牌穿戴式裝置(如Apple Watch、小米、Garmin等),下載國泰人壽APP就能計步、保單健檢。根據國壽統計,目前參與人數破7.3萬人,每周平均會有4000人加入,預計一年內可以達到20萬人次。

國壽表示,參加上述健走活動,不限是否是保戶,達到步數目標國壽就送7-ELEVEN現金抵用券最多100元,而若是新推出的健走型外溢保單保戶,連續24個月達到月目標就可獲得Apple Watch計步回饋金1萬2000元,或完成週目標可獲得7-ELEVEN現金抵用券100元、最高1萬400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LE SSERAFIM科切拉「開全麥翻車」 宮脇咲良親回:展現過最棒的舞台

LE SSERAFIM科切拉「開全麥翻車」 宮脇咲良親回:展現過最棒的舞台

高雄驚見「鋼捲炸彈」路燈+分隔島全毀 多車受損數量不明

高雄驚見「鋼捲炸彈」路燈+分隔島全毀 多車受損數量不明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超派譙Toyz「X你媽欠你的?」  否認預謀:誰會帶800萬錶揍人

237隻鴨鵝「面發黑」暴斃 飼主控鄰居噴農藥惹禍

237隻鴨鵝「面發黑」暴斃 飼主控鄰居噴農藥惹禍

山豬模仿「蛋黃哥」等經典回顧 受紅斑性狼瘡之苦:對父母不孝

山豬模仿「蛋黃哥」等經典回顧 受紅斑性狼瘡之苦:對父母不孝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