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毛小孩也有保險!寵物險年繳保費不到3000元 門診住院都賠

▲▼東森寵物雲商店開幕公益記者會,現場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家中毛小孩投保寵物險,可轉嫁高額醫療費用的風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幫你家「毛小孩」保了嗎?受到少子化影響,愈來愈多家庭把毛小孩當做寶貝照顧。但寵物沒有健保,醫藥費有時比人還要昂貴,往往造成飼主嚴重負擔。明台產險指出,寵物達到一定年紀後罹病機率大增,除了意外,疾病也是毛小孩都需要的保障,飼主若藉由保險,能夠分擔開銷。

根據農委會2017年全國家犬貓數量調查統計,台灣寵物犬貓已超過250萬隻,預估再過不久將超越全國14歲以下兒童人數。目前市面上包括明台產險、泰安產險、富邦產險等都有推出寵物險,其中又以明台產險發展寵物險最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台產險通路營業推進部技術經理李柏松說明,明台產險在寵物險這塊,已經是推出第3代的寵物險。原本第1代寵物險是針對寵物的重大疾病,但保費較貴;第二代為了讓保費降低,只保留意外保障,但市場接受度反而不好;第3代則師法日本,不管門診、住院或手術都可以獲得給付,不論大病、小病、意外或傷害都可以獲得理賠,投保時飼主可以自由選擇賠償率70%或是50%。

為何是效法日本?李柏松表示,第三代寵物險最早的概念就是源自日本,日本寵物保險市場一年可以達到585億日幣,但反觀台灣目前的投保率才10萬分之3,顯示我國寵物保險設計還有很多改善空間,所以引進日本概念作改良。

▲▼東森寵物雲商店開幕公益記者會,領養會,寵物認養,毛小孩,毛孩,浪浪。(圖/記者李毓康攝)

▲出示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或施打疫苗書,也可以投保寵物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近3年投保寵物險的件數平均在100件以下,有些飼主認為1年給付金額過低,且投保限制多,造成投保意願普遍不高。

但李柏松指出,目前投保的門檻已經簡便很多,以明台產險第3代的寵物險來說,除了原本規定的一定要有晶片之外,還提供3個選擇,包括提供血統證明、體檢報告或施打疫苗書,任何1種方式投保都能接受。並且採可以「獨立投保」,也就是寵物險不需要附加在車險、個人綜合險內,可以讓保費花在刀口上,基本型寵物險年繳保費約3000元以內,飼主都可以負擔得起。

李柏松強調,寵物到達一定年齡後,罹病率會攀升、對保險需求會大幅增加,除了意外之外,疾病需求也是寵物需要的。以他過去一個保戶的馬爾濟斯犬為例,之前罹患腫瘤,從牠開始門診、住院到手術,全程都有獲得理賠,對飼主來講原本要負擔相當高額醫藥費,透過保險轉移解決很大問題。

▼ETtoday東森寵物雲商店開幕,藝人蕭敬騰也帶家中毛小孩參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森寵物雲商店開幕公益記者會,蕭敬騰。(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東森集團正式跨足實體寵物店面,今天(10日)「ETtoday東森寵物雲」實體店面開幕,不只販售寵物用品、寵物美容,也提供認養機制、寵物義診等服務。東森集團旗下的東森保代,也跟明台產險聯手販售寵物險。東森保代表示,希望能藉由跟明台產險聯手,透過保險理賠轉嫁功能,讓國內寵物跟飼主都能獲得最大保障。

飼主若要幫毛小孩投保寵物險,可以上保險公司網站投保,投保前須準備晶片號碼、體檢證明、血統證明或注射疫苗證明4項擇一,以及寵物彩色正面照,飼主也要準備自己本人的信用卡或活期帳戶資料,就能線上完成投保。也可以到各保險公司,或是保經代通路現場辦理投保。

►毛小孩看醫生超貴! 各家產險公司寵物險大統整

▲▼ 明台產險通路營業推進部技術經理李柏松。(圖/ETtoday新聞雲攝)

▲明台產險通路營業推進部技術經理李柏松參觀東森寵物雲商商店。(圖/ETtoday新聞雲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